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夜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宴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夜宴》《無極》《滿城盡帶黃金甲》被稱為中國最貴的武俠電影。其中最數《夜宴》有藝術水平和文化氣息。相較後來的《赤壁》,除了輸了明星的數量,各個方面都遙遙領先,《赤壁》簡直是投資最大的爛片,人物的臉譜化,劇本的蹩腳,越來越商業化。

  我最喜歡馮小剛的《天下無賊》,之後便是《夜宴》。兩部電影取材新穎,張藝謀的電影越來越倒退,馮小剛的電影越來越領先。如果讓馮小剛去指導山楂樹會怎樣,他作為編劇的自戀與導演的審美,絕不可能去拍沒有任何含金量的偶像電影,中國最乾淨的愛情故事也不只停留於簡單的寓意。如果讓馮小剛去指導《新少林寺》,故事情節便不會拖泥帶水,浪費膠捲。

  《天下無賊》改變了劉德華與劉若英的命運,兩人的演技得到了很多讚揚。《夜宴》把周迅和章子怡的事業推到了頂峰。

  喜歡章子怡,更喜歡周迅。我看《夜宴》,十遍都不會累。青女雖是女二號,但她卻是靈魂人物,即另一個有靈魂的人物,那麼乾淨單純的靈魂。影片中的叔叔,婉后,太子,太常公,哥哥,都有各自的陰謀與心計與仇恨,只有青女乾淨得像一池春水,白天黑夜都活在夢裡的少女,痴情到以為做夢,便可以與王子天長地久。可是,王子不愛她,所以她只能活在自己的夢裡,守着自己堅持的愛情,念着千里之外的愛人。青女幾乎成了孤單的代言,周迅幾乎成了唯美的代言,其實周迅心裡是孤單的。青女成了痴情的代言,而一如電影中的美人,周迅的每個人物都真情真美,痴情成了她的性格,也成了她電影的標誌。

  80后不喜歡《夜宴》,認為拍的沒有意義。我為什麼超級喜歡,因為每個人物都有靈魂的展開,畫面異常唯美感性,人物愛恨情仇細膩動人。有什麼理由拒絕呢?

  憑藉《夜宴》,周迅獲得了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已經記不起這是周迅第幾次拿獎。數****人物,還看今朝。周迅已經成為票房的保證,最成功的女藝人,她確實開創了電影世界的另一番天地。個子不高的她成為東方的神話。

  就算在王子失去了一切,性命危在旦夕時,青女依然痴心不改,痴心等待。雖然瘦弱,但她痴情。雖然瘦弱單薄寂寞,古代的女子都會寂寞,但她更痴情。

  沉醉於越人歌之中的青女,喝了為皇叔準備的毒酒,婉后臉色大變,她知這個女孩的命運活不長,閉上眼睛,隨她死吧。在如泣如訴的跳完越人歌以後,她的嘴角流出黑血。這是最毒的毒藥,然而比毒藥更毒的是人心。青女的死成了導火線,所有人的情緒在此時矛盾又複雜的變成一場生死大戰。

  樹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婉后如章子怡的為人,十分的有野心,舉手投足都有很強烈的氣場。與青女的乾淨純澈相反,婉后是熱衷權利的女人,權利是她追求的至高目標。她心裡的憤怒與仇恨是電影的主題之一,靈魂之一。她的愛情是破碎的,她的命運是束縛的,她的痛苦只能用歇斯底里的仇恨與不擇手段的冷漠表現。導演和化妝師極度醜化這個女人的外貌,她的性格,她的不屈,她的毒,辣,而章子怡用演技極度展現這個女人矛盾複雜的內心與命運。

  章子怡的表演恰到好處,與葛優令人生厭的老辣成熟的演技不同,章子怡的表演成果看十遍都不會累。看第一遍的時候恨婉后的毒辣,之後我們會同情她的遭遇,理解她深深的無奈與悲哀。

  山西省長治市長子一中高三:田雲

您正在瀏覽: 夜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