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的格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格調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踽踽獨行的漫漫長路上,在大浪滔天的滾滾長河中,在荊棘遍地的人生旅途里,用我們昂揚的精神提升生命的格調,從而使我們的人生之路熠熠生輝。 

  用堅定的信念提升生命的格調。有堅定信念者,摧不垮打不倒,坎坷之路攔不住,比天青山仍可攀。秋瑾,作為一名偉大的革命烈士,只活了三十多載便死於反動派手中。生命的長度是縮短了,然而她生命的格調卻攀上雲頭,一覽眾山小。她之所以有如此高的生命格調,是因為她有着堅定的信念。在敵人的威逼利誘下,她面色冷峻,為了維護革命純潔這一信念,她寧死不屈,於是,她生命的格調便在潛移默化中提升着。信念如同一陣春風,在它溫柔地撫摸下,生命的格調會如同田野中的麥苗般茁壯成長,達到新的高度。 

  用廣博的知識提升生命的格調。海迪,一個身殘志堅的殘疾人,她在苦難面前沒有自甘墮落,而是選擇了不斷學習,以提升生命的格調。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憑藉頑強的毅力與刻苦的學習態度,她自學了法語、西班牙語、日語等多門語言。在坎坷面前,她談笑風生、樂觀積極,你可以輕易察覺到她骨子裡由內而外散發出的知識的淡淡馨香。她在遨遊學海中掌握了廣博的知識,並以此充實自己,從而提升了生命的格調,成為時代的楷模。 

  用淋漓的鮮血提升生命的格調,鮮血不等於犧牲,而是一種誓死如歸的精神,用這種敢於揮灑熱血的勇氣,提升生命的格調。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黃繼光飛身堵搶眼,羅盛教捨命救落水兒童,他們是一群普通的軍人,可他們也用他們滿腔的熱血證明了樸素的外表下有着顆不普通的心。他們在自己如日中天的壯年倒下了,卻彰顯出了生命格調的崇高與偉大。我們生活在和平的年代,用不着拋頭顱、灑熱血,但我們也可以用這種視死如歸的熱情與勇氣,拼搏奮鬥與人生之路上,照樣可以提升我們生命的格調。 

  用昂揚的精神提升我們生命的格調,在堅定信念的指引下,我們帶着對知識的渴求,抱着誓死如歸的決心與勇氣,踏上生命之路,讓生命的格調在春雨般“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洗禮下,如同參天大樹般偉岸。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格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格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