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春華秋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華秋實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華秋實 標籤:春華秋實作文 秋實作文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百花爭相開放點綴着這美好的人間。春,因有了花的陪襯,略顯華美。 

 金秋九月,落葉飄零,秋風吹熟的果實懸挂枝頭。秋,因有了果的降臨,略顯豐收。 

 每個季節都有每個季節的風景,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的人生感悟。 

 春華,希望的開始,人卻略顯稚嫩浮誇,追求名利雙收的人生,渴望人生像這美好的春天,處處繁花似錦,人人稱羨。十五致於學,三十而立的人生春季,渴望人生處處充滿美景。 

 渴望終究只是渴望,現實的殘酷對年少無知的夢想進行了最冷酷的摧殘。春天逝去,再鮮再艷的花終會凋謝,唯有生命,生生不息。 

 我們不能否認鮮花與荊棘相伴,也不能否認陽光與風雨同在,更不能否認成功與失敗並存,人生不如意之事常一二,明媚之日常八九。對比那些比我們更不幸的人,我們是如此幸運,驅走失意的陰霾,一笑而過,輕鬆上路。人生得失並不重要,生命在,希望長存。 

 經歷挫折,經歷苦難,經歷苦難,經歷人生得失無常,驀然回首,猛然發現,曾經有稜有角的我們在嘗試完人生百態后,已成了如此光滑之鵝卵石,我們懂得了隱忍,懂得了“退一步海闊天空”,懂得了在春季,不與群芳鬥豔,做山谷里的野百合獨自開放,雖然孤獨,卻有與世無爭的清閑。 

 秋實,積澱的成功,面對偶然卻也必然的收穫,受寵若驚。生命總是存在奇迹,當我們接受了希望的破滅,成人的洗禮,以為餘生就是重複機械前生的生活時,上天卻讓我們領悟到生活的真諦。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花甲,七十古來稀的,秋天,肅殺寂寞,卻也碩果累累。 

 人生的秋季,感悟的季節。 

 當四處流浪的浪子回頭,停駐在他出生的原點,他看到年邁的雙親翹首以盼的身影,“嗯,回來就好,人在希望在。”老人簡單的話語就是一生的感悟。 

 生活中,人們所說的、所寫的都是給別人看的,唯有自己所體驗的才是人生箴言。 

 春華,秋實,其實每個季節都很美麗,你可以說春天華而不實,你可以說秋天實而不華,但不可否認,華也好,實也罷,它們是不同的季節,自有不同的風景,各有千秋,各有各的美,各有各存在的意義。 

 人生就是一年四季,就是春華秋實,夏花冬雪,只要珍惜眼前,感悟生命,所謂的幸福其實就在身邊。

您正在瀏覽: 春華秋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華秋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