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格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格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人生就象一張多姿多彩的圖畫,成功和失敗都是必不可少點綴。有人說:成功是鮮明的,失敗是灰暗的。也有人說:成功是美麗的,失敗是醜陋的。可我並不那麼覺得。我認為,有失敗,才有成功。 

  我聽說過愛迪生的一個故事。一天,老師讓每個同學做一張小板凳。當老師看到愛迪生交上來的那個小板凳的時候,問他:“這個世界上還有比這個更差的小板凳嗎?”愛迪生老實地回答:“有。”說著把他做的前兩個板凳拿出來。最後,愛迪生成了世界上很偉大的發明家。這也說明失敗是成功的踮腳石,它可以為成功積累經驗,激勵我們向前進。 

  我也有過失敗的經歷。那是去年的暑假,太陽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知了不停地叫着。外面有許多小孩子在外面買冰棍吃,而我,卻在家裡做着暑假作業中的數學題。悶熱的天氣讓我汗流浹背,又遇到了“攔路虎”。我左思右想,都不對,思路對不上。再打電話問同學,他們都做好了,就是不肯告訴我。我已經熱得不行了,頭上直冒汗,連風扇也吹不涼。我雙手一攤,不寫了。可我那不服輸的拽脾氣又上來了:為什麼別人可以我就不可以?我一定也可以!想着,立即拿出草稿紙,“刷刷”地算起來。“對了!”終於把那道題解開了。突然感到不那麼熱了。 失敗是土壤,成功是種子;失敗是階梯,成功是頂峰.沒有失敗激勵你的意志,就沒有成功光臨你理想的世界;沒有失敗奮發你的鬥志,就沒有成功為你的未來添彩。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失敗乃成功之母。我把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提醒着我,要奮發向前!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格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