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獨立當世·志在四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立當世·志在四方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年華似水,歲月如歌。轉眼間,我已從一個稚氣未脫的少年成長為一名高中生。十幾年來,一直有那麼一些人鞭策我奮進,給我以自信的力量,他們的故事鼓舞者激勵着我生活的每一天。

  好男兒志在四方。人總是要有點志氣的,着名畫家徐悲鴻先生說:人不可以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屈原生活在楚國,正是戰國亂世之中,國家被攻佔,自己一人流落在外,但他知道,國家已經萬劫不復了,而生命最好的終結就是與這一同去。於是屈原投江自盡,屈原的死即是一種殉國,也是一種無奈。而他留給人們的,是他的不朽之作——《離騷》。屈原是為他自己的理想和抱負沒有實現而死的,死得其所。

  死結固然值得讚美,但苟活也未必可恥。司馬遷的志向,全然寫進了他的《報任安書》,自己受了宮刑,卻忍辱負重,周遊列國、遍訪名家,最終完成了“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史記》。被魯迅先生稱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志向是人生的導航,是事業的基石,是前進路上的指南針,一個沒有志向的人就好像是斷了線的風箏,只會在空中東搖西擺,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成大事者必先立志。我想起了心懷天下的范仲淹,西楚霸王項羽,老夫聊發少年狂的蘇東坡,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辛棄疾,以及仰望向空的泰勒斯。他們心中有目標,有信念,即使過程艱辛,最後也能有所收穫。

  人們會為自己的目標去奮鬥,哪怕過程多麼艱難,也不會畏縮。第一季海飛絲中國達人秀冠軍劉偉正是這樣一個例子,有斷臂鋼琴師之稱的他,10歲時因觸電意外失去雙臂,12歲學習游泳,14歲獲得全國游泳亞軍,16歲學習打字,19歲自學鋼琴,僅用一年即可彈奏出相當於手彈鋼琴7級水平的鋼琴曲《夢中的婚禮》;22歲,成功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全世界用腳打字速度最快的人。[一句人生感悟“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着!”被廣為傳頌,堅韌不拔、積極樂觀的精神感動了全世界,外媒爭相報道,成為世人心中新一代的“精神偶像”。只要心中有夢,沒有雙手也能創造奇迹。當代雷鋒郭明義,雙手接住墜樓女孩的最美媽媽吳菊萍,為夢想追逐不懈的草根達人旭日陽剛。正書寫着一個個燦爛的篇章。

  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線,但是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的夢想——那就是奔向大海。我們的生命,有的時候會是泥沙。你可能慢慢地就會像泥沙一樣,沉澱下去了。一旦你沉澱下去了,也許你不用再為了前進而努力了,但是你卻永遠見不到陽光了。所以我建議大家,不管你現在的生命是怎麼樣的,一定要有水的精神——像水一樣不斷地積蓄自己的力量,下心勵志,不斷地衝破障礙。當你發現時機不到的時候,把自己的厚度給積累起來,當有一天時機來臨的時候,你就能夠奔騰入海,成就自己的生命。

  山東菏澤巨野縣實驗中學高三:李華錫

您正在瀏覽: 獨立當世·志在四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立當世·志在四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