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格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格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格言是“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示,並一直激勵我,因此它成了我的座右銘!

  記得那時我才讀四年級由於我打羽毛球很行。就被老師選去參加羽毛球競賽,當時我可是又驚又喜!比賽那天參賽的人很多,爸爸媽媽也來了,我可還沒有見過那種場面呢?經過激烈的戰鬥我很快連贏2場!這時我可高興了!真是得意忘形結果連輸3局沒有進決賽!得啦第3名!我垂頭沮喪回到家裡!我很失望的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兒子沒有得到冠軍很慚愧!”爸爸撫摸我的頭對我語重心長的說:“孩子,得不得冠軍無所謂主要是要找到失敗的原因!從哪裡摔倒從哪裡爬起來!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你應該找出失敗的原因?”我忽然領悟過來!主要原因是我很驕傲!於是我靜下心來好好吸取教訓爭取下次不犯同樣的錯誤!

  後來我在各種比賽中都沒有驕傲了!不論是棋類比賽還是科學競賽,還是……,我沉着應戰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是啊,“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說得很對。可是失敗后並不是就能獲得成功,而是失敗后你要去認真反思,找出你失敗的原因,再去改正它。這樣,這次的“失敗”才會是下一次的“成功之母”。

  在我以後的人生道路上還會有失敗,但是我的座右銘:“失敗乃成功之母”將永遠啟示我,激勵我繼續往科學的高峰攀登!

  八嶺山小學五年級 小鵬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格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