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酒鬼爸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酒鬼爸爸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雪的爸爸是一個酒鬼,從她上五年級到她大學畢業,喝了12年。喝酒的男人一半為了工作,一半為了休閑。小雪的爸爸屬於後者。其實談不上休閑,就是不喝酒心裡會難受。上高中時小雪還勸過爸爸,但他喝酒的信念比供女兒上學還深刻,還一邊擺着着男人的訓人架勢:你走吧,小屁孩懂什麼。小雪只能在心裡為他悲哀,喝酒傷身,你不懂嗎。後來喝得多了,心裡真的開始難受,身體開始出現毛病。每逢親戚朋友辦事,爸爸就會湊熱鬧,他說:咱們交了禮金,不喝回來不划算。喝的醉醺醺回來,在街上搖搖晃晃,一轉眼就能掉到水溝里,還得別人扶着回來,別人都不情願,就算是最好的朋友,他也不願攬這種事。容易喝醉的男人,只能是心智不成熟。喝醉酒的人不僅行為惡劣,說話也很噁心。這大概就是懦弱的男人。沒喝酒以前規規矩矩,不苟言笑,喝的爛醉如泥,天知道他比別人多喝了幾瓶。自己被別人灌倒后,真實的一面表露出來,天南地北,什麼都敢說,什麼都以自我為中心,所有的委屈,所有的不滿,統統吐了出來。但是到最後,往往語無倫次磕磕絆絆,天知道他說什麼。酒壯慫人膽,她也沒見過爸爸有多大膽,只看見他一次又一次搖搖晃晃回來。慢慢平時說話也詞不達意,磕磕絆絆,十分自卑。

  其實,小雪還討厭他回到家裡的情景。他倒在床上,喊道難受啊,然後吐得滿地都是,只剩媽媽為他打掃。小雪一靠近,就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她趕快離得遠遠的。躺在床上的爸爸還喊着媽媽:滾開。他醒後會後悔吧。一聽就是個文盲。一看就知道他不會照顧別人。想起他平時和媽媽的吵架時,也是詞窮的罵罵咧咧,滿臉的不開心,很少能看見他穩定的心情,成熟的微笑。也只有在朋友面前他才會露出久違的微笑。他總是大聲嚷嚷,其實這才是沒底氣。一個男人把家人當成發泄的工具是不是很懦弱。他總說:你走吧,你和別人不一樣。其實和別人不一樣的是他,其實心胸狹窄的是他。他所有的憤怒不開心,其實是他錯過了身邊的美景。他從來就沒對過。

  他就是個小男人,心胸狹窄的小男人,沒有知識的小男人。

  但是小雪還是懷念他教自己念唐詩的情景,念到鵝時,背不下來就要罰站。他也會用筷子教她數學,笨笨的她總是不明白其中的加法減法。童年時,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可是長大后,父親嚴厲高大的背影被他的酒鬼形象代替,一個落魄的鄉村男青年。其實在父親心裡,也是自責家庭的貧窮,但迷茫的他醉倒在酒精的力量下。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澆愁愁更愁。有了弟弟后,弟弟不聽話,他就會實施暴力,男孩是在打罵中長大,還是在調皮中長大。自此父親的形象更加立體。後來小雪明白,弟弟的調皮不顧家庭的貧窮,媽媽也不理解他奔波的辛苦,所以他會把貧窮變成另一種途徑發泄在他們身上。原來貧窮可以使一個男人折腰。

  山西省長治市長子一中高三:田雲

您正在瀏覽: 酒鬼爸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酒鬼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