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陳情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陳情表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草民諫言:

  我本愚陋之命,祖上世代無高官勢大於鄉里,皆乃貧民躬耕於農畝。少時艱辛薄命,苦讀他鄉,晝夜學習,然亦父母志強,奔四方,忙白晝,晝夜勞作,誓送兒讀書,內為家境窘迫,外為國家出力。吾猶是感激父母之恩,覺世間之艱,遂發奮圖強,誓考重點,私為自己與父母,公為國家與鄉里。

  然,事有偶然,高考時節,常感不適,故高考失利,專科了之。亦想復讀再考,想均為國家出力,何分高低貴賤,專科本科俱為一體,區分於多讀一年耳,高考一時之念與發揮而則本專之道,而為國家出力是一生之念與付出。后想家境之艱,時代之潮流,故棄復讀,走專科之道也。

  不想今畢業兩載,亦報國無門,創業無本。雖實習於鄉里,然,前途之渺茫無依,讓人以鄙視之。與我同事者,皆為選派村官,在領導眼裡,他們是掌上明珠,未來上司,故多親之信之。我雖想加入隊列,何奈偶讀他鄉而錯過應屆唯一報考時節,吾常嘆之。

  我雖專科,然,不覺自身之差勝過於他人,亦不覺他人之才勝過自己。做他人不想做之事,吃他人不敢吃之苦。他若能之我亦能,我若能之他人卻不一定能。吾常感嘆世間擇人之道。嗚呼哀哉!

  吾今二十有五,內無可依賢良之妻,外無國家可投之門。工作無保,為國無路,常感政府擇人之道,歧視專科之甚,深傷天下專科之輩也,然,我等皆吃苦耐勞之輩,何親學歷虛高之徒,而不屑忠良死節之臣也。

  今工作難找,有志之士皆想報國而穩定手中飯碗。政府領導何不開張聖聽,不以貴賤而納實用之才,則天下興盛之路,定會更加寬敞明亮。吾亦知當今社會重民生,做實事,安居保,使天下之人共同富裕。然,專科之才不在其下,然吃苦尤為甚也。故怎可重虛假而忘天下興亡之道。

  吾父母皆已近花甲之齡,想當日苦作奔波,亦有盼頭。然今,我雖畢業卻不能養家糊口,以報父母之恩。前途渺茫,傷感之致,想當日之夢想,現在之處境多艱,不覺已蕭然淚下。

  尖山中學高三:盧俊

您正在瀏覽: 陳情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陳情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