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新年的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的味道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新年,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不會感到陌生。對於新年的故事也都能例數一、二。今天,我就想和大家談談,新年的味道。 

  上小學的時候,新年總是在盼星星,盼月亮地無限的期待中,珊珊來遲的。那個時候,新年的味道特別的濃厚,特別的耐人尋味。有連串的炮聲;有紅艷新奇的對聯;有新年特色的年糕、花糕,是希望能過得一年比一年高吧!有手持大刀的門神、有天爺爺、地奶奶、財神、灶神、有供神用的香爐;有各式各樣的年畫;有紙糊的燈籠;有手工製作的小玩意,星星點點地裝扮着一個個熱鬧非凡的年集;還有為新年的第一天精心準備的新衣裳;當然最為關注的還是那一個個並不厚實的紅包。有了這些才會體會到新年的味道。 

  除夕那天晚上,真可以說是咱們中國的狂歡節。那天晚上,一般都是要敖個通宵的。因為當時還幾乎沒有電視,也就是左鄰右舍地聚在一起,暢談過往的坎坷與平淡,暢想未來一年的心愿,共同在一起等待着新年的鐘聲響起,共同鳴炮慶賀這激動人心的時刻。在初一這天,天還剛剛亮就開始相互拜年,盛上一碗過年的餃子送給長輩們嘗嘗。 

  上初中的時候,隨着電視的普及,春節聯歡晚會成了各家各戶年夜飯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了,因此,除夕這天晚上竄門的少了,人們更注重的是一家人的團圓。這時候因為點炮而引起的事故逐漸增多,政府決定禁止放炮,取而代之的是家家門口掛起的紅燈籠。 

  上高中以後,我們家就搬進了樓房,真到現在,我對周圍的鄰居們都還不太了解,也很少有機會交流與往來。新年,是忙碌着買東西,忙碌着工作、學習,忙碌着送禮品。過年的時候大多都是初一或是前一天趕回老家,回來以後就算是過年了。過新年,就是又長了一歲而已。 

  不知道是如今我們的口味變重了,還是新年的味道變淡了呢?

您正在瀏覽: 新年的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