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味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晚飯後,我坐在陽台上,看着外面的燈紅酒綠,人來人往。城市的擁擠與冷漠讓我想起鄉下的黃昏中裊裊升起的幾縷炊煙,隨而那淡淡的柴火味就嗅入鼻腔內,那氣味似一把無形的大手在心間撥動,觸動我的心房,想起了一段悠長而又美好的回憶。

  小時候的秋天,臨近傍晚時,夕陽總落在院子里,將院落的籬笆染成橘紅色,柴火味也隨着夕陽灌滿了整個院子,勾動了我們這群小鬼的蠢蠢欲動的食慾,這柴火味是奶奶烙的大餅飄蕩出來的味道。厚厚的麵餅放在大鍋內在它上面再蓋上一個嚴實的大蓋子,奶奶將這大鍋一把埋在田裡的柴火堆中,不用明火大烤,而是慢慢用禾梗慢慢燃燒。奶奶做的烤餅特別香,有時在裡面放些香瓜子或者黑芝麻,有時攪些白糖,有時做成鹹的,各種不同的味道總能讓我們捧着熱乎的大餅啃個夠本。餅兒烤熟時有金黃色的外殼,一看就有食慾,一口咬下去外面是酥酥的,脆脆的,還透着淡淡的柴火味,但是中間卻分外的軟,有時和着白糖的烤餅香甜香甜的。

  熟悉的柴火味不僅是烤餅,還有奶奶藏在地下室的紅薯。一到了秋天,莊稼大豐收,紅薯也豐收了,還裹着泥巴的紅薯裝滿了一筐筐,我們眯着眼睛偷偷摸摸的從地下室摸來幾個紅薯,乘着奶奶用柴火堆燒烤大餅時將紅薯一併扔進火堆里,然後蹲在一旁看着火光跳躍,夕陽的橘紅色染紅了我們稚氣的面龐。烤熟后我們用一小木棍將紅薯從火堆里撥出來,撕了外皮一層黑黑的外皮,熱氣騰騰帶着柴火味的甜香味就溢出來了,我們在奶奶詫異的目光下樂茲樂茲的啃着紅薯,跑開了,留下奶奶帶着無奈笑容罵一句:“貪嘴的娃兒。”

  但過了不久,父母把我接回城裡上學,那伴隨着我成長的柴火味我再沒有聞過了,似乎隨着我的童年遺失掉了吧。

  但我不會忘記秋天的傍晚,大大的烤餅,帶着泥巴的紅薯和院落灌滿的柴火味。它們把我的童年渲染得如此多姿多彩。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它們在我心靈深處,烙下了難以忘懷的童年味道。

  廣州市南沙區金州小學五年級:夢回長安夜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