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年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的味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鞭炮響亮的“歌聲”吵醒了沉醉於美夢的人們,他們慢慢地睜開了眼,看着那刺眼的太陽“新的一年又來臨了”臉上掛滿了笑容。

  過年對於人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這一天既是人們的活動日,也是人們的團圓日。

  活動日,人們可以暫時放下肩上沉重的擔子,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無憂無慮;小孩子們更是開心,新的一年對他們來說是很愉快的,他們可以吃好多好吃的東西,玩好多好玩的遊戲,還可以拿壓歲錢。瞧!他們滿面笑容,多可愛!

  團圓日是遠方打工的人們最盼望的,他們長期在外地打工賺錢,很辛苦!一年裡也只有這一天可以回家看看父母,他們匆匆趕回老家與父母團圓。父母看見兒女回來,都高興地流淚了。全家圍着一張大圓桌,一邊吃一邊談着孫子和生活怎麼樣……,有說有笑的,吃完飯後,便拿着寫東西去親戚家拜訪,還包了些壓歲錢給親戚的兒女或孫子,兩家也坐下聊了一會話,又匆匆地去另一家拜訪……,家家戶戶都充滿了歡笑。

  最熱鬧的當然是晚上了,人們打折方桌或圓桌,擺上拜祭的東西,小孩子們則和朋友嘻戲,扯着爸爸的衣服說:“爸爸,給我買小煙花棒吧!”大家都希望孩子能在春節過得開開心心的,自然會給孩子買。小孩子一般都是買那種較小的煙花,叫父母點一下火,這煙花點起來后很漂亮,小孩子就喜歡在街上走來走去,所以街上不時出現小煙花棒的影子。比較大的孩子就玩那種大煙花棒,他們小心翼翼地點起火,煙花猛衝上天,給黑色的天空點綴了色彩。看着這寫漂亮的煙花,人們的心情更加好了。這樣的氣氛,當然少不了一場好戲。大家都和親人、朋友結伴到看戲的地方,哪裡更加地熱鬧,看戲前的觀眾真不少,那裡沒有座位,站着久了,腳也酸了。他們從自家搬來了椅子或凳子,看到老人站着,也很熱心地讓座;小孩子不夠高,也會搬只小椅子給小孩子墊腳,戲一出接着一出,越來越精彩!這是免費,那些戲是祝賀大家新年快樂的,安排了很多出。那裡還有很多的小賣部,賣一些冰糖葫蘆,還卷着些白色的糖,很好吃!,還有很多好吃的……。小玩意也很多,那些閃閃發光的球,很漂亮,還有很多很多……。人們沉浸在歡笑中,笑聲籠罩着兩英鎮。

  這是潮州的新年,過年為的就是喜慶、熱鬧的。

  初一:1269kerry

您正在瀏覽: 新年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