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寂寞高崗上的一株野百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高崗上的一株野百合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何時,空曠的高岡上冒出了一株嫩芽。每當,朝陽升起的時候,它便睜開惺忪的睡眼,日落西山下,它便和倦鳥同棲。沐浴着春風,吮吸大地滋潤的乳汁,這位天地的女兒,在愛的澆灌下,一點點地成長。

  然而,命運卻總是糾結着,不肯放手,困難一個個的接踵而至。起初,周圍的小草面對這個信朋友,不是笑臉相迎,而是一味的冷嘲熱諷,它們歧視,用輕蔑的眼光看它,只因小百合不肯承認自己是野生而又平凡的小草,在它的意念里,自己和別人不一樣,自己是百合,將來是要開出絢麗的百合花的。

  於是,它堅守着自己的忠貞,埋頭生長。

  春來,堅冰融化的春水,匯成一條小溪,緩緩的從山岡流下,好似一條銀絲帶,穿梭在一片綠原之上,撫摸着嫩綠的幼草。親吻着大地的兒女,陽光下,它們同彩蝶蹁躚起舞,在這天地共融的狹小空間里,笑語歡歌。

  夏至,炎陽如火,炙熱的烘烤着大地,裸露地表的植物都面臨著一場大考驗,這是考驗它們耐力的時候。酷暑的天,火燒火燎般的灼熱,地面水都被強烈的光熱吸走了草木被旱的發蔫,可是,只有小百合還堅強的站立着,它拚命的吸收土壤中僅有的說分和養料來增強免疫,於是,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悄無聲息的展開了。

  秋末,冷夜冰霜,蕭瑟凄苦的秋風將悲涼的秋意詮釋的淋漓盡致。人們都說秋是金色的,可是這對那群草木來說,確是暗淡的灰黑,這場生死的角逐,無疑是它們的一次劫數難逃的厄運,秋露無情的打碎了它們的靈魂,這是怎樣悲涼的感傷啊!可是,小百合卻不這樣認為,它知道自己的使命,所以,在這個葉落歸根的時刻它便不會落淚,只當是生長的一個階段,用詩人的眼光去欣賞,感受這般濃郁而深沉的秋意。

  冬至,百花凋零,寒風勁吹,滿樹的綠意早已消亡殆盡,留下的僅是光禿的枝幹,美麗的妝容被褪去,小草們寂寞的在上岡上唱着悲歌。小百合不同,那被空氣打濕的晨霧,成了它天然的舞場,逍遙的擺動是那般妙不可言。遙遠的枯草堆里,時時傳來歡愉的笑聲。

  有時,漫天的飛雪會覆蓋整個山岡,白雪皚皚,野鳥的一聲長叫,便會撕破山岡的岑寂,回聲徐徐,在山谷蔓延開來。

  白雪雖詩意,可是誰又知道那詩意背後的苦難,紛飛的雪花落在它身上,枝幹承受不了的也早被壓彎,強忍着疼痛,堅強的等待,雖被大雪覆蓋,但它內心熾熱的火焰還在燃燒。

  春去,秋來,夏末,冬至,時間的車輪就這樣輕輕的一碾而過,留下倆行淺淺的車轍,雨水浸灌如同明鏡,倒映出小百合心酸的成長經歷,心中堅守着那個信念,執着的努力拚搏。

  隆冬已過,春日的腳步漸漸逼近,忽而,一陣春風拂過,山岡一片生機盎然。

  不久后的一天,翠綠的山岡上多了一抹白色,那便是小百合話綻放的笑顏。

  陝西省咸陽市高一:吳二瑞

   點評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寂寞高崗上的一株野百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高崗上的一株野百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