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雷鋒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觀<<雷鋒>>有感 

  雷鋒,原名雷正興,1940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一個貧苦農家。雷鋒生前是解放軍瀋陽部隊工程兵某部運輸班班長、五好戰士,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職.他是唯一一個受到了三代國家多個領導人題詞的解放軍戰士 

  毛主席為雷鋒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周恩來: 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鄧小平題詞:“誰願當一個真正的共產主義者就應該向雷鋒同志的品德和風格學習。” 

  江澤民同志題詞:“學習雷鋒同志,弘揚雷鋒精神。” 

  並且老一輩革命家董必武於一九六三年二月作詩歌頌雷鋒:  

  有眾讀毛選 雷鋒特認真  

  不惟明字句 而且得精神  

  階級觀清楚 勞動念朴純  

  螺絲釘不銹 歷史色常新  

  只做平凡事 皆成巨麗珍 

  由此可見,雷鋒這個名字一直響亮的回蕩着.可見四十多年時光的沖刷並沒有衝掉我們對雷鋒精神的嚮往.當時雷鋒成了英模之後有些人不服氣。卸車時,有人指着裝滿200斤高粱米的麻袋讓他扛。雷鋒心裡很不好受,事後卻心平氣和:“我雖然扛不動200斤的麻袋,但我能幹好能幹的工作,並且比別人幹得更出色。” 

這樣一來,雷鋒精神不僅僅是樂於助人,還有一份寬容大度.但現在出現了一個奇異的”風俗”.一到三月就湧現出一大堆好人好事,而一過三月好人好事就幾乎消失了.我呼籲: 學習雷鋒不能是形式,不能三月一來就想到了他,過了三月就沒有了。 

  現在,雷鋒已跨出國門走向世界.雷鋒這個名字不再屬於中國而 

是全世界人的了.雷鋒精神也不僅在中國出現,它將會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扮演. 

在公路上、鐵路上、汽車上、火車上、輪船上、飛機上…你都能發現它,或許你正在扮演着另一個雷鋒。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