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外面的世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面的世界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外面的世界,我正一步一步在了解它,雖然是開始觸碰到,但還是讓我心潮澎湃。 

  ——題記 

人是充滿好奇心的動物,從小就對外面的世界充滿好奇。 

  童年的生活是在在一處四周環山,只有兩三處房屋的山溝里生活。在那裡也沒有什麼玩伴,有的是那千變萬化在天上的白雲,白雲藍天對我來說是非常神奇的東西,看得見摸不着。那時我很希望能夠飛上天,去摸摸看。而且我希望看的更遠。曾經奶奶帶過我爬到山頂,看到外面的雲更加的漂亮,連綿不斷的山的上面是無邊的雲。山的顏色從近到遠越來越綠,最後是一片的黑色。那時我認為山的外面還是山。 

  爸爸在那時半年才會從外面回來一次。每一次他都會帶回一些好玩的東西來,和外面的故事。他給我講外面有很好看,很好吃的東西,但是都是要錢的。他叫我長大以後要好好的讀書,在外面才有發展,要走出這小山溝。對於讀書那時還不知道什麼概念,只是使勁的點頭,這樣爸爸就會很開心。外面不是同樣是山嘛,怎麼那些山溝會這麼的美好呢?對於外面的世界我又多了一份好奇。 

  因為種種原因,爸媽居然讓我從三年級以後到縣城去讀書。那是我沒有想到的。在鄉村小學沒學到一點關於外面的知識,那時也只知盡情的玩。我到了外面后,對外面的繁華感到無比的好奇。說不盡的東西是我從沒有見過的,沒有鄉村的安靜,有的是燈紅酒綠,人來人往。外面的世界不是我想象的那樣,不是和我像小山村一樣,我驚訝道。“當然不是,這是縣城,我們的小山村怎麼能和這裡比呢?外面還有更多你不知道的呢!你不用去想外面是什麼樣子,現在你需要的是認真讀書,慢慢的你會了解到外面的美好,”這是爸爸當時對我說。出來學習讓我重新改變了對外面的認識,外面的世界很不同,而我在那也看不到更遠的地方是什麼樣。 

  在縣城讀書,真的比農村好的多。縣城有更優秀的老師,有更多的玩伴,有方便買東西的商店。在那裡里我了解到了自己所處的只是一個小小的縣城,還有不計其數比這更好的縣城。在那裡我了解到外面有更加優秀的學校,更加優秀的老師。我不願意做一隻井底之蛙,我不會把頭上的一片天當一片世界,我需要走出去才能了解更多的新奇事物。我慢慢地融入到新的環境中去,去了解它。我想看的更遠,外面的世界在等着我。 

  然而,在那裡我也認識到外面並不是一切都那麼的美好。城市也有陰暗的一面,我得時刻小心的一步一步的行走。害怕美麗的背後為我準備了陷阱。知道了一點點人的真善美和假惡丑,讓我對人都產生一種警惕。 

  現在我也離開了那個縣城,到了一個距離家鄉更遠的地方,這裡叫城市。這裡更加的繁華,高樓大廈比比皆是。城市的大街上,陌生的人們來來往往。城市的繁華吸引了我的心,城市的魅力吸引了了我的魂。這個城市裡我沒有親人,沒有朋友,每走一步更加艱難。對新事物的好奇心沒有讓我停下腳步,我依然在積極的融入進去。 

  現在我感覺對外面的世界才剛剛的觸碰到,只是看到那表面的一角。外面的世界還在等我。未知的還太多太多,外面的世界真奇妙。

您正在瀏覽: 外面的世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面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