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毫不妥協的居里夫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毫不妥協的居里夫人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起居里夫人,可能大家都耳熟能祥了吧。她一生中偉大的科學功績多得很,其一生中最偉大的科學功績——證明放射性元素的存在並把它們分離出來——之所以能取得,不僅是靠着大膽的直覺,而且也靠在在難以想象的極端困難情況下工作的熱忱和頑強,這樣的困難,在實驗科學的歷史上是罕見的。而毫不妥協的居里夫人成功了。

  這讓我聯想到在生活中有部分人因小小的挫折便一蹶不振,尋死覓活的。因這樣,就向命運屈服,妥協。現實生活是殘酷的,如果不謀得一席之地,便難以生存。適者生存,這是不變的法則。只有不向殘酷的現實妥協,並且毫不動搖地堅持下去,就會迎來光明的未來。

  瑪麗·居里和貴族予弟卡西米爾情投意合,於是相戀了。但由於門第懸殊,男生父母堅決反對,卡西米爾最終屈服了父母。瑪麗痛苦萬分。憑藉頑強的意志,她終於打消輕生念頭,隻身赴巴黎求學,其道路艱難重重。居里憑藉毫不妥協的性格,鑄就了她一生中最偉大的科學功績。也迎來了她的一段美好的婚姻。瑪麗·居里和她的後來的丈夫很恩愛並攜手共同完成了一番偉大的事業,並兩次榮獲得諾貝爾獎。

  居里夫人居住在被佔領和被蹂躪的波蘭,失去了自由。但她毫不妥協這種生活,她憑藉對工作的熱忱和執着,對夢想的渴望。她踏上了正確的道路——潛心鑽研科學,致力於科學研究的偉大精神。

  在科學方面居里夫人取得了偉大的成就,並獲得了一筆不少的財富。但是居里純粹只是為研究而研究,為工作而工作,為理想而研究工作,完全不存在物質利益的觀念,因而居里夫人拋棄了這筆不小的財富。她毫不妥協於物質上的利益,是現實的人很難做到的。誠然,人類需要現實的人,他們在工作中獲得很多的報酬。更有的人雖也為科學殿堂添磚加瓦,但品格低下,創立熱傳導教學理論的博立葉,在嚴酷的權力鬥爭中,時而效忠拿破崙,時而效忠路易十八,拿破崙東山再起,他又一次宣誓拜倒在其腳下。這讓我們要銘記:一個有高尚人格的科學家,才是真正偉大的科學家。

  居里夫人的毫不妥協的精神,鑄造了她不平凡的人生,是令我欽佩的。

  廣東潮州顏錫祺中學高一:吳敏純

您正在瀏覽: 毫不妥協的居里夫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毫不妥協的居里夫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