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並沒有高大的身材,卻受世人的仰慕;他沒有漫長的人生,卻用短暫的生命留下永恆的精神;他,用最平凡的行動,銘刻不朽的青春;他只是一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卻留下了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他,做好事不留名,謙虛地笑着:“舉手之勞”。他就是我們可親可愛的雷鋒叔叔。

  雷鋒精神就是要助人為樂,要默默無聞,要勤儉節約,要無私奉獻,要愛崗敬業,要熱愛勞動,要忠於革命·忠於黨,要干一行愛一行,要知恩圖報,要熱情似火,還要有愛國精神,釘子精神和“海綿”精神。

  其實,在我們身邊有雷鋒精神的人數不盡數,其中?,我也具有雷鋒精神。

  記得有一次,我在公交車上默默地坐着。忽然,車子慢慢悠悠地停了下來,準備接待乘客。這時,一位大概年滿6旬的老太太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見她先環顧了四周,發現車上已經沒有了座位,感到很失落。我心想:咦?怎麼沒有人讓座?那我應不應該讓座呢?這時,我的思想便爭吵起來。左邊是那純潔的白天使,右邊是那可惡的黑魔鬼。“你應該讓座,因為要尊老愛幼啊!”“你不應該讓座,你看,別人都不讓座,那你也不讓座好了。”“讓座!”“不讓座!”……聽完后,我便把它們扯開,然後準備站起來讓座。我鼓起勇氣,叫自己加油!我慢吞吞地走到老太太的面前,急忙地說:“老太太,這兒有一個愛心車座,您坐吧!”老太太聽完后,感動地說:“孩子,你坐吧!”老太太話音未落,我就連忙說:“還是您坐吧!”說著,便攙着老太太的手,小心翼翼地?走到座位上,然後就對老太太說:“您坐吧!”老太太便情不自禁地坐了下去。隨後,感動地對我說:“孩子,你真懂事,你真是一名小雷鋒啊!”我開心地對她說道:“謝謝您誇獎,我會把這種雷鋒精神繼續做下去的!”

  從此以後,每當有人需要幫助時,我都會去幫助他們。小讀者們,讓我們把雷鋒精神傳承下去吧!讓這世界充滿愛吧!

  初二:阿左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