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一個大家都熟知的名字,一個婦孺皆知的令人最敬重的人,他是一個英雄,卻沒有上過戰場,他是一個知名度極高的人,卻不是我們口中的什麼“明星”,他卻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偶像。是他的精神……深深影響着我們,3月5日,一個本來普通的日子,但是我們心中卻都無法平靜,這天是學習雷鋒精神的日子,雷鋒的精神早已傳進了千家萬戶。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他沒有保衛祖國,也沒有發明出對人類作出巨大貢獻的物品,他做的僅僅是一些大家認為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就是這些小事,讓大家永遠記住了他。

  他並不長壽,只活了22歲,可他做過的好事卻不計其數!比如:有一次,雷鋒從鄉下到城裡,途中遇到一對老夫婦,他們已經兩天兩夜沒吃東西了餓得爬不起來了,雷鋒看了,於心不忍就把身上的食物,水都拿了出來遞到老夫婦的面前,一口一口地餵給兩位老人吃,旁邊的路人看到雷鋒這樣做都說雷鋒傻,這兩位老人明擺着救不活了,可雷鋒依然給老人喂東西吃,周圍的人都搖着頭走開,嘴中還嘟囔着。雷鋒不顧別人的冷言冷語繼續救老人。過了幾天,老人終於康復了……,這本是一件小事,現在以我們的生活水平,也許給窮人一個小小的饅頭不是什麼難事,可又有幾個人能做到呢?雷鋒,他也不是那麼富裕,他也么有很多時間,但他可能因為這個小小的饅頭,挽救了兩個可憐的老年人的生命!嘲笑他的人也許是學者,也許是富翁,可是再多的錢財,再多的所謂的知識,他們的精神都是空虛的,而雷鋒他也許是貧寒的,但他為自己的行為而驕傲,是自己精神上擁有了真正的靈魂。

  其實,雷鋒做的就是一些小事,而就是這些小事反映了他的品質。有些人嘴上說我要學習雷鋒精神,可是在公交車上都不願給一個老年人讓座。雷鋒的精神要活在我們心中,我們要付出行動,讓世人覺得,雷鋒雖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卻永遠活在我們世世代代人的心中!雷鋒是好樣的,他不愧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的光榮事迹將如一盞燈照亮我的前程,如小船載着我駛向前方。在大街上,那些清潔工,雖然取得了報酬,但她的辛苦要遠遠超出她所得的報酬,不論是在寒冷的冬日,還是在酷暑的夏日,她們為城市帶來了美麗,城市也因她們而美麗!也許這就是雷鋒精神吧……是那麼的簡單,樸實,而又是那麼的值得人敬佩!而作為我們小學生,大家有的會說;我們是小孩子,雷鋒是大人,他能做的事情我們有的做不了!其實,雷鋒精神不是要你去做雷鋒曾經做過的事情,而我們小學生,只要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大人不在家,家裡沒收拾,你只要把玩的時間騰出來一點,就可以獲得一個舒適的空間。父母忙了一天,為你做了一頓可口的飯菜,而你難道不可以在飯後刷刷碗嗎?這樣你可以體會到勞動的艱辛,也會讓父母以為你長大了。其實這也就是雷鋒精神。自己收拾書包,房間,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實就是我們小學生應該做的,可又有多少人做不到呢?雷鋒精神就是這麼簡單,他的精神隨處可見,而不僅僅是3月5日是學習雷鋒精神的日子,不是意味着3月5日的離去,雷鋒精神就在我們心中淡忘。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他的精神也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年輕人穿着一身綠色的軍裝,臉上有着燦爛的笑容在幫助別人,他就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雷鋒隨着時間的流逝,即使有些人已經冷峻地意識到,雷鋒已成為當今一代人陌生的形象。甚至有些兒童根本不知道雷鋒是誰,也許,我們的時代進步了,可是有些東西卻慢慢淡化了!所以,我們小學生,應經我們自己的能力去做好事,干我們自己應乾的事!就像一本書中寫的一樣:“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所以,21世紀,我們要真正的進步,不能忘記雷鋒的種種事迹,3月5日,我們應該銘記這個日子,雷鋒是我們的榜樣,是我們小學生最好的導師……我們要銘記雷鋒……我們要讓三月的陽光更加明媚!“你快樂,我更快樂”要成為我們新世紀的響亮口號,讓我們一起付出行動吧!

  河北秦皇島昌黎城關一街小學六年級:漢心祈雨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