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秋節作文300字

中秋節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300字

快樂的中秋節

  中秋節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包餃子、吃月餅、看月亮等許多有  意義的事情。人們都紛紛忙碌起來。當然,我們全家也不例外。

  中午時分,媽媽準備包餃子,便對我說:“孩子,你和我一起包餃

  子嗎?”我想起媽媽平時包餃子時的情景,感覺很簡單,便滿口答

  應了。

  於是,媽媽便和起面來。不一會兒,就和好面了。然而,媽媽又和

  好了水餃餡,接着弄好麵皮,開始包餃子了。首先,媽媽拿過一個麵皮,把水餃餡適量的放進去,捏好后,這樣,一個餃子便包好了。我觀察后,便按照剛才的順序,慢慢把餃子包完。可是,我包完后,這個餃子怎麼也放不穩,就算放穩了,一會兒就會倒下。我有點灰心,便坐在一旁,眼圈都紅了。這時,媽媽走過來,交給我了許多方法,又給我講了一些道理。於是,我聽了媽媽的話,像喝了一杯甘露一樣,精神一振。果然,越包越好。

  啊!這個中秋節過得真有意義!

回目錄

中秋節作文300字

網 址

  中秋節

  今天是中秋節,我們一家三口去奶奶家過團圓節。

  一進門,我就向爺爺奶奶問好。奶奶說:“家裡的無花果熟了,快去摘一些吧。”於是,我們就帶着鑰匙,拎着盤子,拿着刀子,背着網兜,扛着弟子,高興的來到院子里。到了無花果樹下,我看着爸爸已經爬到了樹上,他踩着樹榦,踏着枝椏,去摘無花果。不一會兒,一盤熟透了的無花果就擺在了我的面前。

  回到家裡,大家一起忙着做團圓飯。今天的飯很豐富,有肉,有蝦,有菜,有魚,有大閘蟹,還有一盤新鮮的無花果!月餅是我切的,爺爺誇我真能幹。吃完飯,我和哥哥姐姐玩了一會,就各自回家了。

  今年的中秋節過得很開心!

網 址
回目錄

中秋節也理財作文300字

中秋節那天,媽媽給了我十塊錢的零花錢,考驗一下我是怎樣花錢,是怎樣存錢的。 

 我不知不覺的走向賣五彩繽紛,式格式的燈籠小賣部。我拿起一個燈籠來瞧瞧,好看是好看,但對於我這個上五年級的小女孩來說,是一無是處。這純屬於是逗小孩兒玩的。這一下子,我又能省好多錢了。 

 我捏着十塊錢,像烏龜一樣慢悠悠的走到一家商場。商場里也像那小賣部一樣掛着琳琅滿目的會唱歌的燈籠。但商場卻有不同品牌,各種味道的月餅和冰皮。這些東西用十元錢也買不起,並且家裡都已經有了月 餅,就不必在買了。 

 這兩個我們中國最傳統的習俗都沒用。但還有最後一個傳統習俗既不用花錢,還能看個眼福,那就是賞月亮。我趕緊飛奔回家,把錢放回存錢罐里,拿張椅子坐在陽台賞月亮去了。中秋節那天還是滿月呢! 

 我就是這樣理財的!
回目錄

中秋節晚上作文300字

時間似流水,轉眼,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節。 

  夜幕降臨,天空中顯得有些陰天,沒有幾顆星星的陪伴,明月如鏡,滿月如盤。 

  這樣的節日,少不了去好地方玩。爸爸騎着摩托車,三口人去公園賞月。 

  我們來到公園,等待圓月出現。等呀!盼呀!月亮終於出現了!她慢慢地,慢慢的升高,漸漸地露出她那迷人的笑臉。人們都被她吸引了,目不轉睛地盯着她!她卻害羞地用潔白的面紗遮住了臉。 

  今天的月亮與往常不同,剛一出現就顯得格外明亮,給大地披上了一層銀紗,給人們增添了快樂!月亮又大又圓,像一個大月餅,讓人饞的就想馬上要她一口!皎潔的月光照在湖面上,給波光粼粼的湖面,添上了光彩。 

  回家的路上,“銀盤”跟隨我們,但似乎有些害羞,我死死盯着它,剛和媽媽說話的功夫,它悄悄躲進雲里,好長時間,再出來瞧瞧。
回目錄

中秋節作文300字

  昨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的中秋節。

  吃過豐盛的晚餐,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看中央電視台的中秋文藝晚會。那些節目都非常好看,我幾乎看得眼花繚亂。看晚會的時候,媽媽給我吃了一個鳳梨餡的月餅。甜甜的、酸酸的,味道真是好極了!

  九點半左右,我來到自己的房間,在床上坐下來想看一會兒書。這時,我突然發現,一輪皎潔的明月高高地掛在天上呢!看到這樣的景象,我就下了床,走到窗戶旁邊,伸出頭往天上看。這時的月亮大大的、圓圓的,像一隻白色的大玉盤,非常漂亮!爸爸看到我往窗外看,就走過來問我在幹什麼。我說:“在賞月。”爸爸覺得好奇,和我一起看了好久……

  這個中秋節真有意思!

  三年級:楊光卓

回目錄

中秋節作文300字

  中秋節

  農曆的八月十五是中秋節,中秋節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節日。

  中秋節的晚上,我們一家吃完飯後,就到樓上賞月,那圓圓的月亮像一個用金子做的大盤子。一些雲在月亮前飄過似乎看見了傳說中的嫦娥和她的玉兔,想起了有一個關於嫦娥的傳說,這就是美麗動人的傳說——嫦娥奔月。

  我們一家人圍着一張大大的桌子,桌子中央放着一盒月餅,周圍還有着各種各樣的水果和食物,整個屋子充滿了家人團聚的氣氛。好香呀!我情不自禁地用舌頭舔了舔嘴巴,媽媽給我們每人倒了一杯可樂,我站起來和表姐乾杯,媽媽他們開始乾杯了,趁大家不發覺時,我在月餅盒裡拿了一個水果味的月餅和表姐津津有味地吃起來了。

  我望着圓圓的月亮,感受着濃濃的親情。祝遠方的親人健康快樂。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回目錄

中秋節的夜晚作文300字

  今天是中秋節,可以吃到可口的月餅,晚上到奶奶家吃飯,天上煙花漫天飛,唱着歌兒在跳舞,煙花雖然美麗,但只有一瞬間。

  俗話說,中秋賞月,可是我並沒有看見月亮啊!我穿好鞋子跑了下去,原來如此,月亮穿了一件灰色的衣裳,它慢慢地脫去了衣裳,天空多了一絲光芒,這是月亮的功勞。

  望着天空的月亮,天空的煙花,天空的灰雲,吃着可口的月餅,我覺得,這一刻,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我好想變成玉兔,到月宮中跳來跳去,月亮是那麼美,那麼迷人,那麼亮,滋潤着我的心房。

  微風吹着我的髮絲,髮絲飄起來,風在想我問好,我對着天空大聲說:“風兒中秋快樂、月亮中秋快樂、天空中秋……願天下所有人在此時此刻都幸福!”

  華達學校初一:v393438293

回目錄

中秋節的晚上作文300字

中秋節的那一天,老家熱鬧非凡。有大姑、二姑、表妹……全都到齊了。吃過晚飯,我們一家坐在院子里一邊賞月,一邊玩中狀元的遊戲。姑姑把遊戲規則講了一遍,還說有獎品。遊戲開始了,第一輪爺爺先搖,爺爺搖到了一個果凍。表妹搖到了一個三層的文具盒。我嘴裡叨念着讓我中文具盒吧。可是,結果讓我很失望,我只中了一個果凍。又過了幾輪,我已對文具盒失去了信心,就胡亂把股子一扔,讓我意想不到的是,我居然得到了我想要的文具盒。過了一會兒,獎品快要發完了,但還沒有人搖到“狀元”。大家都失去了信心。這時,姑姑說:“搖到狀元的獎二百元”。啊!如果我搖到了狀元,可以買心愛的書包,漂亮的衣服……輪到我搖的時候,我心裡怦怦亂跳,但還是沒搖到。最終被爺爺搖到了,爺爺笑得合不籠嘴說:“今年我真有福氣”。 

  雖然我沒有搖到狀元月餅,實現我的夢想,但中秋之夜這個美好的夜晚。讓我體會到了家人團聚的快樂。
回目錄

中秋節的歷史和小理財作文300字

中秋節的歷史和小理財

  大家知道中秋節的歷史和習慣嗎??讓我為大家來說一下吧!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傳統的中秋節,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 。八月十五恰在秋季的中間,故謂之中秋節。我國古曆法把處在秋季中間的八月, 稱謂“仲秋”, 所以中秋節又叫“仲秋節”。 

  中秋節到了!我們學校放了3天假!媽媽給了我50塊!我一生中也都沒用50塊!我捏這意義重大的50塊,像一隻兔子一樣飛快的跑去小賣部!看到各種好吃的好玩的東西,我忍不住立刻把這些東西全買下來!!但仔細想想好像這50塊不該用在這,我知道該用在哪裡了!我去超市買月餅,但錢又不夠我只能灰溜溜的走出店門,我知道了!這次我該買什麼了!我買了些蘋果,香蕉.回家放的到冰箱里,還有把剩下的錢放在媽媽的錢包里,就去睡午覺了。 

  吃過晚飯,我做在陽台的石板上,把蘋果和香蕉拿出來!一邊吃水果一邊看月亮!
回目錄

中秋節作文3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也是我盼望已久的節日。一位中秋節我就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月餅。

  今天一早我就和大姨、外婆一起下鹽坪壩。媽媽買了一些包鴨兒粑的葉子,上午爸爸做了好多好多美味的飯菜,還有包鴨兒粑的餡料。下午改我和媽媽大顯身手了,我和媽媽是分了工的,媽媽負責包鴨兒粑,然後把包有餡料的鴨兒粑給我,我把鴨兒粑放到事先剪好的葉子上,再放入鍋里。我和媽媽配合的很好,過來大約半個小時,鴨兒粑出鍋了。

  晚上,我們吃了晚飯,我來到陽台上觀看月亮,可是美中不足的是今天沒有月亮。如果今天是晴天那該多好啊!我們一家人就可以在一起邊吃月餅邊賞月了。今天我雖然沒有看見月亮,卻遲到了自己親手包的鴨兒粑。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中秋節!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回目錄

中秋節作文300字

  今天又是月圓之夜,天上那散發這寒意的大玉盤,把深藍色的天空裝飾得無可挑剔,旁邊的星星又像是在點綴大玉盤,美的可以讓人流連忘返,你有仔細觀察嗎?我想,你應該有吧到了晚上,月亮害羞的蓋着層層面紗,漸漸露出它的那張能發光的臉,我仔細得抬頭望月,心裡對遙遠的月空充滿了無限的遐想,人們用圓圓的桌子擺成了一塊正方形的月餅,月餅上還有許多的小點點,像是在裝飾月餅的小飾品,一塊塊大月餅旁邊還有一些小螞蟻,那些小螞蟻似乎在搬運大月餅上的小飾品,然而,那些小螞蟻就是——人散發著還以的大月亮在夜空上遊走,似乎在查看每戶人家的情況,月亮沒走每戶人家的門前,似乎在休息,又像在等待人們的祭拜。

  港內學校六年級:林琳琳

回目錄

中秋節之夜作文300字

今天早晨,一陣噼里啪啦的聲音破壞了我的美夢,我心想:誰這麼無聊,一大清早就放鞭炮,吵死人了,跟大過年一樣,還讓不讓人睡覺啊?不對,今天好像是某一個節日。啊,我想起來了,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節。 

  太好了,我早盼望這一天了,因為我和高原 、李浩川早就約定好,這一天晚上,我們在樓下聚會,順便帶上一些好吃的食物,如月餅等東西,時間過得如飛箭,很快就到了約定的時間,我拿起一個月餅和一瓶飲料就跑了下去。正好他們也都來了,可老天不給面子,沒有月亮也就算了,竟然還下起了小雨,沒辦法我們只好把桌子擺在樓洞里,大家一邊品嘗月餅,一邊喝飲料,非常開心,我們幾個一直聊到很晚,才在媽媽的呼喚中依依不捨的回家了。 

  今年中秋節,雖然是一個無月之夜,但卻給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回目錄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300字

   今天,陽光明媚,大雁已經離開了自己的家鄉。今天是什麼節日呢?哦,原來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這時,我真高興得不得了。到了中午,我懷着喜悅的心情和爸爸去超市買月餅,我選了西瓜味的,梨子味的,草莓味的……吃中飯的時候,我家來了許多客人,爸爸給客人擺上了一桌豐盛的菜.我洗手的時候就聞到了一陣陣菜香,我已餓得飢腸轆轆,我趕緊拿起筷子高高興興地吃起來。

   吃完飯後,我們就去走親戚了.。到了晚上,我們全家已累得汗流浹背。接着我們就開始拿出月餅賞月。吃着那香噴噴的月餅,看着那明亮又皎潔的月亮,看着月亮就好像是一個又大又圓的超大月餅。突然有一堆人圍在一起,我還以為打架了,連忙去看,原來他們是在跳月餅舞:八月十五月兒圓…

   這時的月亮就像一個善良的姑娘,把清爽和寧靜撒給大地。

查找更多中秋節作文300字(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