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花自飄零水自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自飄零水自流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等待,等成迫不及待。生命卻因此而精彩,有了其象徵的色彩。 

  “為依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柳永傲然等待,一片冰心。那顆執着的心在跳動,希望在舞動,即使望穿秋水又如何?!那個“美麗的錯誤”在等待中萌生,在甘霖中成長,卻要經受暴風雨的襲擊。心海,在片刻間已心如死海,浪花再不開,等待,卻又惹來澎湃。就這樣,生命有了色彩——堅貞的紅。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陸遊臨終時依然胸懷報國之志,一生潦倒於鐵馬冰河的夢中,花開花落,春去秋來 ,生命在等待中被塵埃所侵蝕,在燭淚要干時卻寄託了對河山的殷殷情愫。在戰亂中的杜甫亦在等待國泰民安,百年多病獨登台,當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時,他卻白頭騷更短,在茅草房裡夙夜憂嘆,他們換回的是生命最珍貴的色彩——忠誠的黑。 

李白也不堪被冷落,提着他那個酒壺,在“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的美景中開始了春思。經過一冬的思考與漫長的等待,他似乎更領悟了生命的意義。那就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那樣的話,他的生命也有了自己描繪的色彩——純潔的白。 

…… 

等待像一隻蚌痛苦孕育着的一枚盈淚的珍珠;像大海撞擊岩石經歷撕心裂肺的痛苦后產生的朵朵浪花;像不斷磨礪后明亮如雪的利劍。 

等待有它獨特的魅力,也有它對你的致命一擊。是讓你粉面桃花,還是殘柳敗絮;是梨花帶雨,還是落花流水;是梅枝獨俏,還是枯藤老樹。 

那麼,守株待兔的人,不一樣的。別人是為了一種信念,矢志不渝,;而你卻是為了私利,碌碌無為,浪費光陰。你那夢裡的花早以凋零,而別人的水依然在流。所以,你不在等帶中死亡,就在等待中爆發! 

等待不一定就有收穫,但放棄等待就可能以失敗告終。 

正如我所希望的一樣,等待是最美的期待,讓你在含淚的夢中執着徘徊……

您正在瀏覽: 花自飄零水自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自飄零水自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