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安全在我心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我心中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安全在我心中 

  為你彈奏肖邦的夜曲,紀念我死去的友情。 

  ——題記 

  壹。/回憶 

  一個人的時候,我時常想,如果沒有當初錯誤的判斷,是否今天,我們依然在一起,一起靜看時光蒼老?答案是:“yes!”可是,這一切都已成為過眼雲煙,亦如你一樣,悄悄別離了我的世界,只留給我一些冰冷的回憶和一個揮之不去的噩夢。 

  櫻雨,你會怪我嗎? 

  貳。/過去 

  記得曾經年少,一段輕狂的歲月中,我們曾一起為春天裡的一株小草而感嘆生命的強韌,曾一起為秋日裡的一片落蔭而唏噓歲月的無情,我們可以很單純的為某事執着,可以一起過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自從你離開之後,所有的一切都變了,麻痹的心靈再也生不出詩情畫意和風花雪月,曾經的美好被滄桑替代。 

  櫻雨,你回來好么? 

  叄。/想象 

  我幻想過無數個我們的未來。朝陽初起,我們會一起手拉手追趕希望;夕陽西墜,我們會一起肩並肩追憶歲月。或者,我可以再自私一點兒,把你留在我的身邊,直到生命的盡頭。因為,我習慣用筆記錄下關於我們的點點滴滴,我習慣用畫筆描繪出屬於我們的未來藍圖,我習慣把所有美好的祝福都打包寄給你。 

  櫻雨,你在天國過得還好嗎? 

  肆。/意外 

  終究沒能一起堅守我們的諾言。你走了,去了遙遠的天國,留下我一個人在這孤單的世界上徘徊,而我,卻至今還欠你一個永遠也無法彌補的遺憾……永遠忘不了三年前的那天,你過生日,我們一起幫你慶祝,你很開心,我也很替你高興。我們玩到很晚,然後一起回家。路過一個十字路口,你問我,可不可以不用過斑馬線,我說,現在天很晚了,路上沒車,應該可以。於是我們拉着手一起向馬路對面跑去。可是,就在我們剛跑到馬路中間時,意外發生了。一輛滿載的大貨車急速向我們駛來,還沒等我們反應過來,就已經來到我們身邊。我只覺眼前閃過一道劇烈的白光,然後就失去了知覺…… 

  櫻雨,你在哪裡? 

  伍。/車禍之後 

  “櫻雨,你在哪裡?”昏迷中,我嘴裡只喊着這一句話,本來以為這就是一場夢,可當我醒來后才發現,這不是夢,你是真的離開我了,而你離開我的原因卻是因為我——在車禍發生時,你推開了我,自己被撞出了十幾米遠……我哭着喊着爬向你的病房,看到的卻是你已經冰涼的屍體和你父母那絕望的眼神。我趴在你的床前,一遍又一遍的向你說對不起,卻再也聽不到你的回答。我哭到聲音嘶啞,哭到筋疲力盡,哭到昏死過去,卻還是挽留不住你的的笑臉。 

  櫻雨,原諒我好嗎? 

  陸。/未完待續 

  夜下回眸,彈去淚水,卻發現,原來,這裡只有我一個人在蒼白無力的低訴。我想,如果時間可以輪迴,那麼,在當初你問我可不可以不用過斑馬線時,我一定會堅決地說:“不行!”至少,我不會像現在這樣懊悔;至少,不會因為我的疏忽而失去你……如果還有來生,我想,我們的友情,未完,待續… 

  櫻雨,祝你在天國過得快樂。 

結尾: 

  櫻雨,謝謝你,謝謝你在當初的危機關頭救我一命,謝謝你把安全的種子播撒進了我的心中,讓我認識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我想,從今以後,你在我心中,安全亦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心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