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人物——諸葛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人物——諸葛亮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今天,我們有幸學習了其中《草船借箭》這一回,諸葛亮使我特別敬佩。

    諸葛亮,字孔明。他稱得上是一位蓋世奇才。他上知天文,下曉地理,神機妙算;他鞠躬盡瘁,以天下為己任,更令人欽佩。我非常喜歡他。

   據說,他學有所成之後,沒有北走曹操,也沒有南下孫權,而是輔佐了“名微眾寡”的劉備,助他復興漢朝。

   在《草船借箭》這一回中,周瑜費盡心機想讓他出醜,卻沒料到諸葛亮早已胸有成竹。他算好了天氣,知道三天後必有大霧;他算好地理,讓船逃跑時順風順水;他算好曹操,知己知彼,得知他為人處事小心謹慎;他算好了魯肅,料到他忠厚老實,為人正直,顧全大局,不會告密,放心的讓魯肅準備造箭的材料;他也算好了周瑜自己,利用周瑜的嫉妒心理,把計劃籌劃的天衣無縫。他以自己的聰明才智,三天之內造好了十萬之箭,挫敗了周瑜的陰謀詭計,使周瑜不得不佩服諸葛亮。

   諸葛亮,這個足智多謀的軍師,在《三國演義》中起到了關鍵作用。如果沒有他,就不會有“草船借箭”、“火燒赤壁”、“空城計”等事件發生,不會吸引讀者;如果沒有諸葛亮,劉備就不可能復興漢朝,不可能與曹操、孫權等人抗衡,不會建立蜀國大業……諸葛亮這一人物,以他上知天文、下曉地理、足智多謀、才智超群、有膽有識的品質吸引了萬千讀者,成為了《三國演義》中最大的看點!

   我敬佩諸葛亮的才華橫溢、滿腹經綸。我要把他作為榜樣,當一個有道德、有文品的“小孔明”。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人物——諸葛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人物——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