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自飄零水自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自飄零水自流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落滿枯葉的大地上突然出現一個岔道,我站在路口徘徊……向左亦或是向右?思量間拿不定主意,眼看未來的路擺在眼前,我卻不知道何去何從……

  透過樹隙看到夕陽的餘輝,恍惚間,我彷彿看到一條落英繽紛的七彩道路。於是,我義無返顧地踏上它,不是向左,亦不是向右,而是堅定前行,追逐夢的遠方,未來的翅膀。

  似水流年,歲月剝落,思緒飄向了已逝的過去……

  夢回童年。

  小時候,獨自一人仰望天空,皎潔的月亮似水欲滴,於是,我開始想象嫦娥的模樣,夢想着哪天我也上月亮上逛逛。後來,我才知道,嫦娥只不過是個美麗的化身;小時候,總以為聖誕老公公會送來禮物,寂靜的夜晚又多了一份期待,然而換來的不過是空空如也。後來才知道,聖誕老人是不復存在的,於是——夢,淡了。

  夢回少年。

  這個年齡的我有太多的好奇,太多的憧憬,我對自己說,長大了我要這樣,長大了我要那樣,並且握緊小拳頭堅定不移地相信,這一切都會到來。然而,在十二歲以後的歲月里,我才知道,那隱藏在夢幻后的真相併不是這樣簡單,是要多少個寂寞的黑夜才能換來。於是——夢,滅了。

  夢生,夢滅,心生一種花自飄零水自流的惆悵,未來是渺茫的,夢想被它消磨的所剩無幾。

  嘆!無限哀傷。

  夢沒了,心還在,未來仍在等待,抬頭,仰望湛藍的天。瞬間心中變得明朗:雨後的天還是如此美麗,夢想的征途從來沒有間斷,終於明白——夢想非夢。夢是飄渺無望的,而夢想卻是奮鬥的理想航標,指引我前進的方向。

  黃昏,走在古道上,只覺得“夕陽無限好”。彈指一揮間,我已不再是個懵懂幼稚的小孩子,美好的將來等待着我去探索。隻身一人,我不再害怕,因為,我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您正在瀏覽: 花自飄零水自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自飄零水自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