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月下獨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獨酌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知了收起它最後一長鳴,荷花綻放它最後一次美麗,我放好最後一件短袖,就這樣迎來了桂花的第一次飄香,皎潔的月光傾瀉不到地面,蒙上了一層淡淡的秋意。我靜靜地走向陽台,舉頭,望明月;低頭,淚千行。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放下電話,剛剛所聽到的雖然是媽媽要回家的消息,心裡卻不免泛起一陣陣的酸楚。如影隨形的思念在這一刻終於如洪水找到決堤口一般向我襲來。整整五個月了,老媽終於能扔下老爸回來了。晚風帶着清澈的涼意,隨着暮色的浸染逐漸圍繞在我身邊,彎彎的月兒在黑色的夜幕下靜靜的陪着我。我抬頭:“月兒啊!還記得老媽到老爸那的第一個晚上,你也是這般模樣的陪在我身邊的啊。”

  那天,早晨早早的來了,陽光毫不吝嗇的灑下萬丈光,昨夜的露珠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閃光,微風搖曳着樹葉,抖落了一地的歡樂。悲傷如我,在明媚的陽光也照不暖那份要告別媽媽的失落。“丫頭,你是老大,家裡就交給你了,要照顧好妹妹,媽去幫爸爸,要體諒媽啊!”媽媽交代了一大堆瑣事,我只是反射性的點點頭。

  時間絲毫沒有體會到我的思念,硬是一分一秒慢慢的陪我走過,我不知道對妹妹發了多少次火,收拾了多少次亂七八糟的房間,也不知道天上的月兒何時由彎彎的月牙變成了圓圓的圓月,又何時從圓月變成了月牙,只知道妹妹漸漸的也不再弄亂房間,月兒依舊每天在同一個地方,同一片天空陪伴着我度過了這幾個月。

  我不是李白,有酒來邀明月,也不是詩人,有詩來贊明月,我只是一介書生在面對思念與月兒相遇的場景而有了太多的感觸罷了。也只是在思念的時候,孤獨才顯得特別美麗。“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雖然飽受了思念之苦,但這幾個月也讓我學會了獨立,學會了如何在沒有老媽的夜晚,邀請天上的月兒來分享我的喜怒哀樂。

  月兒,你聽到了嗎?老媽要回來了,今後你無需在分享我的寂寞了,下次再見的時候我定會送你一場最美麗的微笑。

  永康市第二中學高一:藍碧落

您正在瀏覽: 月下獨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獨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