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談包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包容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談包容 標籤:包容作文 學會包容作文

  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風平浪靜。”寬容是我國傳統美德之一,也是人與人內心的一種溝通。

  懂得寬容的人,他們有着豁達的心胸,能夠站在別人的立場上去考慮,即使自己的內心有多什麼不悅也不會大發雷霆,反而會進行自我安慰,調解情緒,所以他們裝着一顆年輕的心靈。

  寬容的力量足可以改變一個人。《悲慘世界》的主人公冉阿讓被監禁19年,刑滿后他來到了一個主教家,想偷走主教家的銀燭台,主教非但沒有責怪,反而用真心感化他,使他深受感動,並成為了積極進取,樂善好施的人。

  寬容的力量無窮大,只有“上天”能掌管的命運他依然可以改變。魯迅筆下的祥林嫂,是一個社會最低階層的勞動婦女,她勤勞,善良,堅強,可封建禮教制度硬是註定她一生的艱苦生活,改嫁,捐門檻……加快了她的死亡,但她還是勇敢的與封建勢力作鬥爭,到最後只是徒勞無功罷了,如果當時的人們多一些寬容心,同情心,我們可能就不會再聽到那句耳熟能祥的“我真傻,真的。”

  寬容就像一個和平使者,使國與國之間緊密的聯繫在一起,相互合作,共同發展。在我國八年抗戰期間,無疑最大的對手也就是敵人對我國進行瘋狂的掠奪,至今那南京大屠殺血腥的場面還歷歷在目。我國經過浴血奮戰,日本於1945年投降。而今我國經濟實力強大,國際地位提高,與各國形成友好關係。日本改寫史書一事,我國則採取了以和平的方式解決。正是因為這種寬容,中日兩國才更像親兄弟一樣,相親相愛。

  寬容,你說他偉大,他確實也為國家之間的矛盾問題提供了解決方案,使國與國之間更加緊密。他是名副其實的豐功偉人。

  寬容,你說他渺小,因為他在日常生活中處處可見,許許多多的人都有這樣高尚的品質,所以他也是人們的好朋友。

  都說宰相肚裡能乘船,而我們就要乘着這條船暢遊在大海里,享受着海風的吹拂,傾聽着海鷗的叫聲,放鬆自己的心情,去面對未來的人生。

  臨潼高一:師晨

您正在瀏覽: 談包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包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