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牽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一個月的時間不是自駒過隙,而是蝸牛爬山,漫長而又無奈。

  第一次離開父母如此之久,如此之遠,每晚坐在床頭,看着厚厚的日曆,那頁折好的日曆,總是漫不可及。

  小升初考試,考的很好,同類的學生都去了淮安外國語就讀,而我,因自己的任性,爸爸媽媽的不舍,留在了家鄉,這是爸爸媽媽做的最錯的一次選擇。如今,中考又一次得利,沒有錯過這次機會。

  可是,抓住這次機會,便預示着分離。

  縱然在家裡我會和媽媽爭得面紅耳赤,氣憤的發出“早離家早好”的豪言壯志,縱然我會忍受不了爸爸躲進屋子,獨自哭泣,但是如今我想說:“那樣的感覺真好!”

  回想過去,我這十五年的生命中,給父母帶來了多少的苦楚及無奈。初一上學期,一次意外的檢查,查出了我患有“少男殺手”的強直性脊柱炎,報告出來的那天晚上,媽媽哭的聲嘶力竭,一向堅強的爸爸兩眼赤紅,骨節處因用力過度而失血發白。第二天,爸爸賣了他辛苦多年買的門面房,拿着那小小的信用卡,帶我上路,開始了求醫之路。

  我的13歲是多難的,先是骨頭斷裂,后又被查出絕症,還好年少無知,不知病魔的可怖,但是父母就不一樣了,爸爸那一頭濃黑的短髮,出現了斑斕,他帶我去市一院、去徐州軍醫院、去省人民醫院、去上海西郊醫院,每家醫院的結論基本一致,藥品的價格也是難以想象的高,爸爸帶我到處周轉,頭髮已是半黑半白,他不相信自己的兒子會如此倒下,媽媽早已喪失希望,唯爸爸還有一絲希望,他說,他不能倒。

  08年1月30日 ,爸爸聽聞美國骨科專家到西安助診,連夜把我帶到西安,這一次,有了轉機,經過專家的檢查,抽了300克的血,確定那恐怖的病毒是潛在的,發病的可能性很低,之前醫院所謂的確診只是為了他們醫院增加了一筆高額的收入。

  爸爸聽完消息,哭了,第一次哭了,這個堅強的漢子在我被認為是絕症時沒哭,但在收到平安的訊號時哭了,我望着爸爸那原本強壯的身體已變的如此單薄,心抽搐了。

  幾年過去了,生命又趨於平靜,爸爸看着我日益增高的身體,十分欣慰,卻隻字不提當年的心酸,自那以後爸爸媽媽好像都老了。

  如今,我第一次住校,想起爸媽時,那個聲嘶力竭的媽媽,那個為我的生死搏命地戰鬥的爸爸總浮現於眼前。

  爸爸媽媽。你們過的好嗎?

  此刻的,心已飛回了家。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牽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