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容才能強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容才能強大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我在電視、網絡和報紙上看到日本發生了一次9級大地震,接二連三又發生了海嘯和核輻射的消息,當時心裡那個高興啊,心想:太好了,日本人那麼壞,終於遭到老天報應了,真是活該!

  想起日本對中國的野蠻侵略,想起“南京大屠殺”,想起“731”部隊,想起不久前的“釣魚島”事件,我真是恨的牙根痒痒,就憑他們所犯下的滔天罪行,這次地震,就是天譴,我幸災樂禍地想。

  可是,一天在報紙上看到,一個日本人在海嘯中救了30個中國留學生,自己卻被海嘯奪去了生命,我困惑了,接着懷疑這條消息的真實性,日本人那麼壞,怎麼會去幫助中國人?爸爸說:“在自然災害面前,我們要不計前嫌,團結一致,汶川大地震時,日本救援隊不是也來中國援助嗎?日本軍國主義很可恨,但是平民百姓是無辜的。”我想想也是,不禁為自己的心胸狹隘臉紅。

  希望日本人能真正了解了中國人的善意和包容,兩國人民都過上和平穩定和安定知足的生活,面臨自然災害的威脅,作為人類,我們必須站在一起。

  就像溫總理在全國兩會上說的:只有開放包容,國家才能強大!

  (指導老師:喬曉光)

您正在瀏覽: 包容才能強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容才能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