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他們的包容,我們的朦朧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的包容,我們的朦朧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們的包容,我們的朦朧 標籤:朦朧作文 包容作文 學會包容作文 他們作文

  獻給愛我的和我愛的父母

  汝臨人世他先衰,

  汝臨人世他先衰,

  等到紅顏正當時,

  兩鬢斑白無怨聲。

  一朝展翅高飛去,

  徒留兩人念舊聞。

  淚落沾影心欲冷,

  正是天下可憐人。

  這次不是表情,卻是嚴重的出賣。沒有人能跑得過時間,於是被淘汰。當歲月開始嘲笑他們已無姿色的容顏,當流年染白了茂密的森野,而此刻,他們的世界已封飛了風雪。我終於看見,終於又能哭出來,我又試着相信,接下來會是他們上半個世紀的沉澱……他們真的老了,真的為我老了,我終於懂了,也算是成熟一點了吧!原本以為直到自己工作的那一天,他們就可以安心的退休,去享受剩餘的時光,一直都以為現在拚命的賺錢,之後只要能夠賺到很多錢就能保障他們最後時光的幸福,這些愚昧的想法在今天會反省出什麼,至少我開始去思考去理解,懂得感恩了。

  時光的流逝並未能沖淡我的無知,也許至今還未能放下一些些片面的念頭,不懂幸福,不懂快樂,把簡單看成深奧,把理性視為成熟,於是,我仍保持着自以為是的天真。撥開塵世的煙霧,靜聽心底的聲音,驀然,發現人性的基本也不過如此,被忽略被遺忘。當真的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也真是因為失去,才明白自己的所需。那一刻,我不再抱怨這個世界,不在低落自己的命運,蘇醒了,朦朧的心,復活了,良知的光明!

  人心的貪婪是沒有限度的,我們的每一天都在他們的汗水下精彩,在他們的衰老中輝煌,正是因為愛,因為他們對我們過深過重過度過分的愛,培養了我們得寸進尺,自以為是,貪婪無知的態度。我們身上傳承的是同一血脈啊!我們是親骨肉啊!沒錯,就是這些可笑而最具人性化的理由,他們成了我們上半輩子的奴隸,卻沒有半句哀怨,沒有半寸悔意。而我們呢?得意的揮霍着他們的青春,炫耀着他們的奮鬥歷史,瞞着原本誠真單純的良心做對不起他們的事。應該嗎?

  試問自己:什麼時候我們成了犯賤的動物?他們無法否定愛我們的事實,他們無法止住愛的供給,所以我們欣然地接受他們為我們做的一切,認為這種享受是理所應當,也認定了他們的責任和義務,殊不知他們心底承載了多少憂傷與苦悶,灑下了多少血汗與淚水,他們用盡這一生一世最為寶貴的財富換來我們並不滿足的幸福,他們咽下了我們的不懂事,抱怨和氣話,降服下了慢性毒藥一般逐漸走向夕陽的壯美之中,最終離他們還未能放下的挂念而去,就這樣,走完這平凡而偉大的一生。人的一生很短暫,經不住幾個春秋,但同時它又稍嫌漫長,因為他一直在等我們開口。請不要扯虛無的潮流,請不要礙着不值分文的面子,沒有人能跑得過時間,請不要讓着等待變成瞬間的永恆,不要讓愛到最後變得陌生,“我愛你”,請把它說出來!這便是感恩,這便是我們可以傾注的全部!

  那些曾經念念不忘的事,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中,被我們遺忘了。是不是帶給了我們負擔,是不是時間沖淡了生活的色彩,我們越活越煩,越活越累,即便生活中並未遺失細節的蹤影,但我們卻自覺地閉上了用來觀察的眼睛,我們欠給這個世界的債太多了,那麼我們又要等到何時來還清呢?

  我愛你們,永遠!給我生命給我愛,給我鼓勵和期待,我不能描述得清你們對我的好,我不能記錄得下你們所有的血汗,但我有一顆感恩的心。恩字怎麼寫?因為有心,才懂知恩。就用我的方式來表達我的認知,用我的認真換你們以我為豪,我不想讓你們等,就現在,大聲說:“我愛你們,永遠!”

  感恩不動言,

  無聲情綿綿。

  小事察細節,

  溫暖直心田。

  年少逢輕狂,

  稍長觸心弦。

  思變方恨晚,

  昔時盡綿薄。

  我們的人生路上還留下多少其他人的腳印,他們不是熟人,也不是陌生人,但他們是這個世界上最愛我們的人。下着雨的青春,安靜后才理解他們的心聲,現在我終於懂了,也決定改了,我會努力變成你們想要的樣子,成為你們後半世紀沉澱的驕傲……

  浙江省慈溪市周巷中學

  高二(9)班張佳熒

  聯繫電話:13071950275

  QQ:1780170774

  浙江寧波慈溪市周巷中學高二(9)班高二:張佳熒

您正在瀏覽: 他們的包容,我們的朦朧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的包容,我們的朦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