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夜雨寄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雨寄北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夜雨寄北 標籤:夜雨作文

雨滴連載着雨滴,義不容辭的潑墨了思緒萬千,昏昏然然,劃清一道離別沉默的傷感。才如夢初醒般,一切天旋地轉,天旋地轉… 

  冬天繼續着冬天,春寒料峭的冰凍了乍暖還寒,美夢連篇,猥瑣一番離愁待續的心愿。才度秒如年般,原來天昏地暗,天昏地暗… 

  雨雪再見了冬天,天地尤寒,筆鋒濃轉淡,寫一首冬天意猶未盡的詩篇——思念如煙,哽咽滑眉間。時過境遷,千里共嬋娟,道一曲流連忘返難捱的思念——時間是賊,偷走了一切。 

  已是燈火通明,夜色的天空泛着星星點點的斑駁的光影。呆如木雞般站在十字路口,看着紅綠燈一秒一秒的閃過,陌生的人,已經熟悉的路。5,4,3,2,1的倒數……我多想回到從前。如果時光允許倒流,如果我腦中還保留殘損的記憶,真想順着那條線,去摸索着前進,但它的穿戴不再是燈紅酒綠,裊裊雲煙。那一絲黯淡亦會消失不見!一樣的人,卻有着不一樣的路。望天邊,那輪冷月紅了誰的眼?看不穿,似水流年就滑落在彈指揮間。暮然回首,看青春雷同曇花一現。昨天,誰的信誓旦旦?而如今,誰惱的怒髮衝冠? 

  前幾天盼望着下雪,因為我是北方的孩子,雪裡有太多值得回憶的流沙。如今來到這座南方與日俱增的城市,當一切輾轉而過,身處着冰冷的冬天,總感覺沒有雪的冬天少了一分唯美,就在前幾天,終於盼來了期待已久的雪花,卻又感覺有着飄雪的那種唯美的冬天缺少了一分實實在在的空虛感。我還在留戀着17年的喜怒哀樂,在北方的那片安靜的土地上蕩漾的流年,隨着年輪跌跌宕宕而去,那或深或淺的痕迹是我最揮霍的昨天,卻又是誰沉睡的雙眼,掙開了苦澀的記憶。曾經想着長大,越長大又越害怕,越害怕就越懷念,懷念曾經和誰站在閣樓頂,數着星星一顆兩顆連成線。彼此明澈的雙眼只有天真和無邪,而如今你純真的眼睛哪去了?站在窗邊,看白寥寥的天光連成一片,靜靜的凝望着那陌生和熟悉,瞥見一群步履蹣跚的鶯歌,一路往北,突然想起了北方的那群朋友,那片記憶,也許那面有太多溫暖人心的東西吧!捨不得,卻放得下,心態吧。總有一天要各奔東西的。 

  我在想倘若有那麼一天,時間能夠倒轉,所有消失的美麗讓我再重新的感受一遍,我一定會珍惜每個一點滴,可是細數記憶的流沙,過去是回不去的空白,只是我的時間會停止,會倒帶而已。 

  天尤寒,人尤寒。只是那條回家的路上開滿了花的樹,期待着有一天在花樹下相遇,卻不能把未來看清楚。

您正在瀏覽: 夜雨寄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雨寄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