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幽舞雨寄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舞雨寄情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幽舞雨寄情 標籤:寄情作文

  舞者翩飛,隨韻而舞,樂止,人散,孤獨的舞台,灰暗而凄然,舞者依舊,傲然飛舞。似乎在訴說著一個故事,寄託着一種情懷……

  世間萬物,寄託着美好的,凄慘的情感。

  有人在自己的日誌里暢想自己的天堂,寄託着自己內心無限的嚮往,有人只是獨自漫步林蔭小道,看着那庭前花開花落,寄託自己行空的思緒,有人則望着天空上雲捲雲舒,月圓月缺,寄託着自己“雁過也,正傷心”

  人生幾何,喜憂參半,幸有美酒,寄以美酒,寄以詩情。

  悲時,陸機香酒移桌:“置酒高堂,悲歌臨觴,人壽幾何,逝如朝霜。”

  哀時,阮籍含酒低吟:“臨觴多悲楚,思我故時人,對酒不能言,凄滄懷酸辛。”

  愁時,李白一杯暢飲:“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寒月搖清波,流光入窗戶。對此空長吟,思君意何深。”這蕭蕭暮夜,寄託了詩仙涓涓思友之情。

  “唯有西江月,曾照吳王宮裡人。”詩人綿綿的懷古幽情。

  而我,輕輕地,拈起一支筆,寫下自己對生活的理解,對生活的感悟。在疼痛的文字里自顧自地,微笑地生活,快樂地玩鬧,安靜地流淚。

  而我,靜靜地,駐足於雨中,聆望着雨‘滴答滴答’地下落,迸濺起朵朵水花,潺潺落落,纏纏醪醪,蔓騰一般;停留在雨中聽着寫在風裡雲里飄零的故事。

  舞台瞬間漆黑,飄忽的舞者離去。生活仍然繼續,我依然不變……

您正在瀏覽: 幽舞雨寄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舞雨寄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