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下那個身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下那個身影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外面下着大雨,我呆在家裡抱怨着天氣不好,不知道該怎樣去學校。媽媽說:“再抱怨雨還是會一直下,還是我送你去把!”吃完早飯後,便和媽媽去了車庫。媽媽的電動車很重,推出來實在是費力。看着媽媽那瘦小的身軀,很賣力的推着她的車,我便急忙上前去幫忙。母親很熟練的把雨衣穿上。一件雨衣,幾乎就可以擋住母親的膝蓋。我見母親沒有要戴上頭盔的意思,就忍不住責怪她,說她不懂得照顧自己,加上母親體質弱,不能冷,一冷就會癢。就有點生氣的幫她拿頭盔。我想:雨和我們的方向是相對的,而母親如果不戴頭盔的話,雨水就會打在她的臉上。母親笑了笑說:“就這一點路,不用戴頭盔的,我送了你馬上就回家,你放心好了,我沒事的。你也快上車吧!”一路上雨一直下,坐在後座的我很擔心母親。終於到了學校,當我轉身要走時,母親叫住了我:“剛剛給你帶了瓶牛奶,怕你早上沒吃飽。如果上課餓的話,注意力就容易不得集中,那就要落下功課了。快拿去吧,要遲到了。”說著便將一瓶牛奶塞在我手裡。我看着母親,猛地發現昔日又白又嫩的臉早已被無情的歲月刻下一道道刻痕。雨水順着她枯黃的頭髮緩緩向下流,流進雨衣里,流進我的心裡。“快走啦,待會兒遲到又要被老師罵批評的。”母親催道。我假裝要進校門,在母親騎車走的那一瞬間,我回頭看她。一個瘦小的人,騎着一輛又大又笨重的小車。隨着路的顛簸,車上的人也開始搖搖晃晃。我的視線開始模糊,不禁想起那些時候。想起母親給我的關心,想起母親對我的教導,想起我和母親吵架時母親的哭聲。眼淚就像壞了閘門的自來水一樣流個不停,心裡全是對母親的愧疚和自責。雨下那個瘦小的身影,是最偉大,最美麗的身影。

  高一:dorothy326

您正在瀏覽: 雨下那個身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下那個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