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夜雨清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雨清風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暗淡的夕陽滑下了山坡,於留的點點殘紅掛在無半絲顏色的天空中,還不時地勾畫這那顆略顯悲涼的枯樹。雖說是春天了,但枯枝爛葉依舊飄零在南方的天空,落在絲毫不露生機的大地上。

  我獨自走在河邊,也許是少年的善感,也許是青春的多愁,在那一句句話里總能感到對自己的嘲諷。讓小小的心受了傷,,就像飛向空中的雄鷹,折了翅,再也飛不起來。路的一旁,是幾顆不知名的樹,在暗影殘陽中十分孤單。我想那是它在哭泣啊!竟流下淚來。我上前拍了拍它,它飄下一片樹葉撫着我……

  傾聽,是風的聲音雨要來了吧!白天的雨是沒有什麼韻味的,在記憶中總是會看見月光下的雨。抬頭望一眼,看到一滿月,柔和的光,如絲綢一般,細滑,有十分嬌貴,還透着滴滴水嫩。哦!記憶中的雨也是那般吧!

  那雨是如霧一般的,卻沒有隱去月光,河邊會泛起白浪,小樹會抬起頭,那一剎那,世界都為之靜止,全都沉澱在如霧的雨中。會有淡淡的清風,拂過夜雨,夜雨飄渺,正如清風牽起輕紗帘子,慢慢地,緩緩地,波動了,是蕩漾在心中的美。於是浪花捲起夜雨,如脈脈清流飛湍一般,又如飛起的風暴連起灰土,飛沙走石,如金戈鐵馬踏浪飛迸,又如碧天中的星空,讓人猜不透她的迷……

  雖說似霧,隱卻不了月光,竟隱了對岸,只能見到瑩瑩幽燈刺過浮動的夜雨,穿過淡淡清風,探過河來。這也讓人活躍起來,也許比不上巴山夜雨,或許不能漲滿秋池;也許比不上行雲流水,或許不能美過春江花月夜,但一層薄薄的雲,一籠輕紗般的夢,也會露出芳香,散出美,探過冉冉幽香,勾住心……

  這時,我的心靜了許多,抬頭望着明月,月低頭望着我。讓我的憂傷化去了,就像那夜雨清風慢慢散開了……

  清風拂過,傾聽雨的聲音。但那夜的雨終究沒下。更不會有我的夜雨了。

  我仰望月雨,也合上眼,我要聆聽夜雨,我要傾聽清風。世界也在那一刻沉默了……睜開眼,我發現,夜深了,靜了,蒼穹中的明月也有了繁星相伴。

  江西贛州於都中學高一:暗雪寒冰

您正在瀏覽: 夜雨清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雨清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