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霧雨清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雨清晨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高天上的雲,黑壓壓相互擁擠着,成團,成絮;地面上的霧,朦朧朧到處瀰漫著,飄渺,游移;少見難得的雲霧天象,即將來臨的霧雨相親。

  天顯得低了,山顯得高了,河顯得窄了,眼瞅的迷了,水邊的空氣充盈着潮濕的味道。路極度濕滑,粘稠的膠泥不斷加厚着鞋子的輪廓和分量,蹭不完,甩不凈。前面的青草翠綠嬌嫩,沾滿泥的鞋子踩上去就像進了溜冰場,左趔趄右磕絆,晨行者好似不倒翁。迷茫茫的前方,濕漉漉的腳下,離河越來越近了,已經能聽到波浪的聲音,就是看不見河水的影子。

  前面有搖曳的影子,刷拉拉聲響;深邃處有水鳥在鳴,呼沓沓起飛。近了,叢叢簇簇的蘆葦沿着河岸蜿蜒曲伸,呲呲拉拉的腳步聲驚擾了水鳥的棲息。看見河水了,視覺與聲音終於協調了。臨水岸邊草反而稀少了,一邊是河水,一邊是青草,中間隔着一條很窄的泥沙帶,看來草芥怕淹自覺避退,真是生靈有知的先覺了。

  河岸彎出了一條好看的曲線,一汪碧水虛幻的展現在眼前。左邊是水,浪花嘩啦啦拍打河岸;右邊是草,草花嬌艷艷競相盛開;浪花唱的頗含剛勁,草花開的自帶柔情;白色的浪花,繽紛的草花,在注視着晨霧裡行走的人。俯下身去,輕輕的捧起一把河水,潦到臉上,涼意里沁出了少許的河腥。青草不搖了,水面平靜了,那一絲微風啞默悄聲的遁去了。一聲清咳從不遠處傳來,隨之水面傳來嘩嘩啦啦的聲音,尋聲靠前,只見一個釣者的魚竿拽出了一彎美麗的弧線,一尾河魚的鱗片在水面蹦跳的閃着銀光,漣漪快速的向岸邊擴展,釣者臉上激動地有些泛紅,呼呼的喘着粗氣,拽上來了,好大的一條青鯽在草叢裡跳動。釣者忙不迭的摘鉤,鎖食,甩桿,滿面春風地把剛釣上來的青鯽放入岸邊的網兜中。

  友好的相視着,遵循“釣魚不要嚷”,的規矩,晨行者知趣的悄然離開。

  河面上的霧更濃了,看得見霧在水面上攪動,天上的雲更黑了,分不清雲高霧低彼與此。幾株婀娜的垂柳出現在前方的岸邊,髮絲般的柳條細密纖長,其中的一棵小柳向河面斜長着,樹冠垂下的縷縷柳絲,有的已經吻到了河水,朦朧看去,真似一幅定格的少女彎腰戲水洗髮圖。

  眼前的草高了,密了,前行需止了。一棵高挑叫不出名字的草緊挨着蘆葦叢,開着微黃的花,白色的蕊,自成風景。走近了細瞧,在花的莖幹葉片上,一襲蛛網與相鄰的葦子緊緊相連,蛛網上沾滿了細密的露珠,滾圓的晶瑩剔透。一隻黑色的小蝴蝶,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掛在了蛛網上,蝶翅上同樣沾着露珠。小蝴蝶忽然間動了,一下,兩下,動的很激烈,有些竭斯底里,以致抖落了蛛網與自己身上的露珠。此時此刻,此情此景,想幫一下忙,舉手之勞便見分曉。是幫逃生還是助生存,假如視而不見,那麼自然的選擇就是適者生存。最終,還是憐憫之心佔了上風,小心的把黑蝴蝶從蛛網上摘下來,放到了葦葉上。小蝴蝶搖晃着艱難的找着平衡,稍事慢慢的爬到了葦葉的背面不動了。這時,覺得脖頸有絲絲涼意,原來牛毛細雨已然降臨了,看來,小蝴蝶的感應也是適者生存之道,它在告知好心的晨行者,你該躲雨了。

  雨下的不大,雨滴穿過灰黑的天空,透過濃霧落到了地上,落到了河裡。側耳傾聽,周圍一片淅淅瀝瀝的聲音,稍大一陣兒,河面再跳,稍小一陣兒,河面漣漪圈套圈,雨停了,雲層灰白了,濃霧變淺了。視線越來越遠,河面越來越寬,天空的雲縫裡一片湛藍忽隱忽現。河面上的霧漸漸退向河心,雲朵漸次挪向天邊的一角,草棵上的水珠輕盈的滴落。暮然,幾聲驚魚的梆子聲從河心傳來,放眼望去,一葉扁舟正在在河灣里收網,一縷淡淡的橘黃從雲層里射出,漸漸地,划船人披上了金黃色的身影,河面跳動着波紋碎金……

  五年級:音樂盒之夕落魂

您正在瀏覽: 霧雨清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雨清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