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細雨清晰湘子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雨清晰湘子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微雨漸漸,墜落在湘子橋上。

  千年沉寂,千年不朽,千年功勛,千年的湘子橋為潮州人搭建了一條便捷的通道,為潮州的老百姓帶來了富裕。

  雨綿綿,打濕二十四座樓閣,摘星樓亭兩相應。面對着十八船,惆悵地與對面的樓閣相望。玲瓏頂上淚雨濕。鳳麒洲樓又是一番秀美。江水流淌,流連在湘子橋下。二十四樓閣各有各的姿色,奇觀樓的雄偉,冰壺樓的眷戀,飛虹樓的優雅,凌波樓的風流,得月樓的豪氣。小蓬萊的朦朧……橋的不遠處,江翁垂釣,小舟與微浪一起起伏,漂流。

  雨飄柔,輕舞在十八船上。十八木船心連心。:“一橋橫亘鎖煙汀,急溜朝宗去不停;春水依然仙跡杳,行人猶自說湘靈。”雨打在木船上,無聲息地消失了,木船上散發這一種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氣概,令人對沉醉而無法自拔……其實,鐵鏈系著的,不止是木船,還有的是廣濟和尚與韓湘子的心血。

  相傳千年前,韓愈到潮州任官后,由於韓江隔斷了兩岸百姓,所以想修一座橋。但由於水深流急,施工一直難以展開,韓愈便請韓湘子和廣濟和尚來幫忙修橋,其中韓湘子從東段修起,廣濟和尚從西段修起。韓湘子和廣濟和尚二人約定好了東西橋銜接的日期。約定之後不久,兩端橋即將合攏時,兩邊的石料卻用完了。這時,何仙姑放了幾片蓮花瓣在溪面上,化作木船。曹國舅用戲板放在木船上當作木板,鐵拐李還解下了腰帶,縛住了木船木板,遂成中段浮橋。

  二十四樓閣,十八木船。湘子橋上,雨情不忘。

您正在瀏覽: 細雨清晰湘子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雨清晰湘子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