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玉樹不哭,青海挺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樹不哭,青海挺住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玉樹不哭,青海挺住

 在北京時間2010年4月14號7點45 分,青海玉樹發生了7.1級的特大地震。據現在統計死亡人數達到了1339人,失蹤人數332人。玉樹的房屋大多部分是土木結構,有百分之90的房屋倒塌。 

 在地震發生后的10分鐘,當地的消防和武警部隊就已經趕到了現場實施救援工作,國家及時的派出了兵力和物資支援玉樹。在地震后的第二天支援隊伍已經開始了救援工作。玉樹屬於高原地區,海拔達到了4100千米,救援人員都是從低海拔地區趕來的,都有嚴重的高原反應,大多數人都有頭疼和頭暈的現象。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救援人員依然不鬆懈不放棄每一個生命,他們用最原始的方式救被廢墟掩埋的群眾,以回良玉為救援總指揮的領導幹部也及時的趕到了玉樹地震現場。溫家寶爺爺也在第二天的下午趕到了玉樹。在電視上我看到了溫家寶爺爺的臉上的顏色,他的臉由於缺氧而發青,但他不斷的鼓勵着災區的人民們,不停地叮囑着救援人員不可以放棄一絲希望,不可以放棄一個生命。我在溫爺爺的臉上看到了他對死去同胞的惋惜和對人民的關愛。溫爺爺對孩子們說“你們的生活就像太陽”聽到這句話心裡有一絲感慨,我們的生活真的很美滿,有關愛我們的政府和偉大的祖國母親,我們更應該珍惜活着的每一天。胡錦濤主席也推遲了訪問,他說他要在這個時候和國人一起共同抗災。

在這一次災難中有許多使人感動的畫面,身着紅色藏袍的僧人出現在了救援現場。群眾們和救援人員一起用手刨土拯救被掩埋的生命。災難過後孩子的臉上已經天真無邪的笑容。這一切都一深深的映入了我們的腦海中。 

 我是一名青海的學生,雖然地震沒有影響到我們,可我們的心也很痛。我們同是青海人,同是中國人。在這個危機的時刻我們的心和玉樹人民連在了一起。身為學生的我們沒有太大的力量,可是我們可以盡我們的權利幫助玉樹人民,幫助青海度過難關。 

 在這一次大災中我看到了什麼是大愛,我們曾經也許互不相識而現在我們手拉着手,心連這心,懷這同一個希望走在了一起。全國人民對青海的關懷我們都看到了。國家對人民的重視我們都看到了。我們青海人民感謝所有的國人的關心,我們一定會記得國家和人民對青海對玉樹的關懷,我們一定會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祖國母親。 

 青海一定挺住,玉樹一定會加油的,因為我們還有可愛的祖國來鼓勵和幫助我們。

您正在瀏覽: 玉樹不哭,青海挺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樹不哭,青海挺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