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感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感思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軍訓感思

 金子要經過尋礦、開挖礦洞、提煉、燒制等一系列繁雜的工序,才能製造出來。若我們真的是金子,那軍訓便是我們的試金石。 

 軍訓是殘酷的,記得剛開始軍訓的第一天,教官就給我們一個下馬威——立定。讓我們站在烈日炙烤后的操場上。熱氣不斷的從地裡面往上透,腳底又酸有燙,汗不斷地臉上流下來,滴在地上,而且還口乾舌燥的。 這麼一天下來,我已被折騰得差不多了,我軟綿綿地躺在床上,不一會兒便進入了夢鄉。這雖然很累,但我覺得我們要完成一件事,必須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努力,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回想那短短一周軍訓的日子,一種潛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由然而生。的確,軍訓是辛苦的,但是辛苦的美麗,辛苦的動人,辛苦的讓人難以忘懷。在軍訓時,我們和教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們對每一個動作都要求嚴格,一發現我們的動作不規範,不到位,便細心的給我們講解,糾正我們的錯誤,爭取讓我把 

每一個動作做好。尤其是在站軍姿時,我們的雙肩酸痛,雙腿麻木,讓我們真正地體會到苦和累。但我們不需抱怨,它的辛苦和勞累,是在磨練我們像樹一樣堅挺向上,不屈不撓的意志。 

 燦爛明媚的陽光,映照在每個人的臉上。此刻,我們正在接受軍訓的最後檢閱。為期一周的軍訓,在不知不覺中結束,然而它卻給予我們甚多。那整齊有序的步伐,那昂頭挺胸的氣魄,那嘹亮恢弘的口號,無一不在展示我們訓練的成果。是的,短短的七天軍訓,教會我們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軍式訓練,更多的,它讓我們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禮。 

 它教會我什麼是堅強的意志。那筆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揚的勢氣,告訴我那是軍人的颯爽英姿;那驕陽下佇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雙眼,那支撐着沉重身軀卻依舊絲毫未動的雙腿,讓我為之震撼,為之感動。他們有着鐵鑄的信念,鋼焊的意志。他們,這群正直而不乏瀟洒、嚴肅而不乏幽默的教官們,將他們鐵的紀律帶到我們面前,教會我們什麼是軍人的風範,什麼是鋼鐵般堅強的意志。 

 幼苗不經歷風霜洗禮,怎能長成參天大樹;雛鷹不經歷狂風驟雨,怎能飛上萬里蒼穹;溪流不經歷顛簸流離,怎能交匯於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們,不經歷艱苦磨鍊,又怎能成為國家棟樑之材。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感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