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玉樹不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樹不哭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位於青藏高原東的玉樹高原,四月依然寒冷,對於很多人來說,玉樹是陌生的,也是遙遠的,遠得彷彿是飄散在天邊的一朵白雲,不經意間略過。仔細查看,才發現:這裡,白雪皚皚的唐古拉山余脈色吉嘎牙——格拉山東西橫貫,長江、瀾滄江縱跨,通天河自西北向東南流淌在玉樹草原上,彎延近千公里,哺育了玉樹草原的萬物;這裡,有廣袤的草原森林,牛羊成群,還有長江、黃河、瀾滄江發源的冰川雪山毗鄰相望,玉樹高原上難得的“洞天福地”——白納溝更是環境幽雅清靜、風景綺麗、氣候宜人,聞名的文成公主廟便座落於此;這裡,自然資源豐富,野生動植物種類繁多,農耕放牧,水清草肥,養育了一方人民。 

  空曠的草原綠草青青,羊群似朵朵白雲,格桑花靜靜地綻放,清澈的冰川融雪匯流成溪,穿越而去,奔騰成滔滔江河,直瀉千里,澄清的藍天下僧侶們明黃的僧袍迎着冽冽的寒風飛舞,曠野長風獵獵而來,挾着藏區高原特有的粗獷氣息。走進這裡,就好像已行至歲月的深處,坦蕩無垠的草原,古拙粗陋的土房,氣勢洶洶的藏狗,風霜侵蝕的臉龐,翱飛於藍天的鷹隼,千年古寺的鐘聲,文成公主入藏的駱鈴,共同匯成了一首古老的歌謠,在這片大地上悠然迴響。 

  然而,這一切,在四月中旬的那一天,轟然崩坍,這個四月除了寒冷之外,還有慘痛, 

  一直不願也不敢再去回想兩年前在汶川的那場劫難,08年5月12日,一個讓人窒息的日子,它才過去不足兩年,被撕裂的心靈正慢慢地癒合着,那個惡魔又伸出了魔爪,揮向另一個地方——玉樹。 

  2010年4月14日晨7∶49分,這個本該是美好的清晨,卻突然間承載了無數的悲痛、血淚,又一個天塌地陷、生死永離、讓人喘不過氣來的日子,不敢去看那些慘痛的畫面,不敢去想那些驀然離去的生命,怕悲傷的河決堤,淹沒剛剛堅強的心。 

  當清理現場的老師們翻出一個個藍色、粉色、橙色……的書包,把它們堆放在一起時,一直堅強的老師們再也忍不住抱頭痛哭,一位老師邊哭着邊念着自己班上孩子的名字,那些可愛的臉龐,曾經閃爍着燦爛笑容的天真的臉龐,消失不見;那位痛失愛子的母親,滯痴的神情,喃喃講述著兒子生前的趣事;水泥板下被壓的老師,看着身邊的學生一個個離去,剜心般地疼痛,而倖存的學子處理同學的遺體,望着一張張熟悉的臉,淚水迷眼……面對着這一幕幕凄慘的場面,不知道還有多少淚可以流。 

  流吧,流吧,把所有的悲傷都流掉,透過淚光,我們驚喜地發現:那位被救出來的老阿婆揚着憔悴的臉,微笑着感激着;小姑娘拾起複得的書本,津津有味地讀着,滿臉閃着喜悅的光;九歲的小童用雙手把奶奶從廢墟中挖出,明亮的大眼睛里寫滿堅強……而面對着餘震不斷,風雪即將來臨,站在廢墟上的救援人員們堅毅果頑強的臉。請不要再哭泣了,玉樹,收起全部的淚水,把那些悲痛化成堅強的脊樑,災難壓不倒的國人的脊樑,從來沒有這樣強韌剛直的脊樑,來自祖國各地強大的力量將支撐着你們,手牽着手,心連心,全國人民幫助你們從災難中一步步地走出來,如同兩年前的那個時刻,萬眾一心,只為抗震救災,重建家園。 

  玉樹,請不要再哭泣了。你看,明日,全國人民一起哀悼死難的同胞;你聽,寺廟的鐘聲已經敲響,僧侶們吟誦着佛經,安撫那些逝去魂靈,也慰藉着倖存者的心靈,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您正在瀏覽: 玉樹不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樹不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