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風。木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木葉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 

  ——題記 

  離 

  秋風吹過的地方,葉離開了棲息生長的木。 

  三年的風霜雨雪,三年的晴初霜旦,三年的攜手共戰。三年同窗,三年情緣,卻免不了因一紙黑字走向離別的路途。你我曾經幻想着嬉笑着玩笑着走出母校的場景—— 

  肩背書包,手持錄取通知書,眼神堅定,彷彿要奔赴戰場:“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豪情壯志,豪言壯語,走出母校的胸膛,毅然決然,似乎已做好在今後的生活中戰死沙場的準備。 

  可惜造化弄人,命運未曾將自由發揮的餘地留予我們。六月的天不滿了蕭瑟,夏風如秋風般席捲我們的全身。冰冷、刺骨。我眼中噙滿淚水,回望曾經的校園,不想承認將被遺忘的命運。 

  終究,秋風帶走了我們,我們做了離開生長的木的葉。 

  聚 

  秋風吹過的地方,葉回到了維繫生命的根。 

  再聚於氣勢恢弘的夢想學府,我的同胞們已不再是昔日的同胞們。歲月改變了年歲,卻從未更替過我們的夢想。在每個人的心牆內,種植着一棵如頑石般的樹,是夢想之樹。 

  棲於不同的人之間,我們做相同的事。我們的相聚,是為了祭奠當初離別的悵然若失,我們的使命是填補對方心中空缺的部分。 

  終究,秋風帶來了我們,我們做了歸根的落葉了。 

  散 

  秋風吹過的地方,葉融入了蓄養生物的地。 

  三年之後,我們將迎來下一次離別的悵然若失,我們曾經的相聚是為了送走對方。 

  融入這片土地,融入這個社會,是我們的職責,是我們無從選擇的宿命。大地養育了我們,社會養育了我們,我們的靈魂乃至精神,該存活於這個曾經來過的世界。 

  我們會散,我們該散。散了,散入泥土,散入社會。這便是“化作春泥更護花”,是我們無從選擇的歸處。 

  終究,秋風帶走了我們,又帶來了我們,我們做了新生木葉與新生人類的養料。 

  落葉聚還散,這便是秋風賜予你我的歷程。

您正在瀏覽: 秋風。木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木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