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風瑟瑟今又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瑟瑟今又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也可以投稿哦

  秋風瑟瑟今又是

  方城小學五(3)班 陳昱銘

  秋風來了,十月的風吹得人冷颼颼的。吹起了地上的塵土落葉;吹起了心中的漣漪。

  今又秋風起,正是草枯時。草,是綠色的象徵,是生命的活力,是眾人仰慕的對象。古人云:“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一句含義多麼豐富的詩呀!草本該就是綠的。當它從地下冒出頭來時,就已經懂得了這一點。樹葉是綠的小麥是綠的、花葉是綠,它理所應當就是綠的。可它有沒有想過,當自已處於秋季之時,自已還是那身油綠嗎?秋風從它身邊輕輕擦過,讓它感覺自已似乎一下子變老了很多,低頭一看,原來油綠的身子現在已經變得枯黃。可它卻沒有對世界擁有太多的留念,因為過了冬自已又會重新生綠。

  今又秋風起,滿城落葉飄。秋臨葉落,是十分平常的,現在並沒有人太多的在意它。而在我國古代,秋臨葉落則是充滿意義性的,許多詩人將它運用到自已的詩中,來表達自已濃厚的思鄉之情。唐代詩人張籍曾寫過這樣一首詩:“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詩中雖然沒有提到“落葉”一詞,但卻有“秋風”。我們不難體會,詩人站在窗前,看着一片片樹葉被秋風從枝頭吹落的情景。當我站在窗前,看見樹葉被秋風落時,雖然沒有絲毫的思鄉之情,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悲傷。

  今又秋風起,滿城黃金甲。金黃色,使人聯想到的詞是壯觀。是啊,當你站在野垠邊,看着眼下大片大片的稻田,好似金色的海洋,這豈不叫壯觀?這時,我便感到一種豪邁爽朗之情向我湧來,心中頓時像眼下的田野一樣開闊。在這金黃色的世界中穿梭,讓你有一種說不出的自由感,拋開一切雜念,在這金黃中停留片刻,會讓人感到無比幸福。

  今又秋風起,正是感冒時。秋天雖然不處於寒冷季節,卻時不時會有冷空氣來襲。這不,昨天還艷陽高照的,今天怎麼就變得這麼冷呢?一看溫度計,哎呀呀,不得了,昨天還是23度,今天竟然就成了13度,怪嚇人的。走在街頭,人人都穿着兩三件衣服,縮着個背,雙手插褲兜,“阿嚏,阿嚏”打個不停。提醒大家一句,秋季是一個容易感冒的季節,一定要注意採取防寒措施。

  秋風又起,帶給人的更多是美麗和快樂。

你也可以投稿哦

您正在瀏覽: 秋風瑟瑟今又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瑟瑟今又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