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鄉思鄉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思鄉戀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靜靜的坐在草坪上,看到足球場周圍邊上的那一排排樹木搖拽着的綠葉,她們被那柔和的陽光照在身上,那陽光將他的影子印成一片片的斑駁,仿如水墨畫。此時的我,在與風姑娘輕輕的商量着,問她可否將我那對家鄉的思戀,帶到家鄉的上空。

  這樣的美

  一場雨的來臨,讓家鄉不知所措的進入了新的一年;一場雨的來臨,讓萬物復蘇了;一場雨的來臨,讓我不得不思念這座城市的夜晚。我的家鄉雖然不大,不算繁華,但每一個來到這裡的遊客,對這裡的印象卻是很深的。

  興義,也許有很多人沒聽說過,但只要提到萬峰林和貴州醇酒廠的春天,無人不知。在春天,迎春花在道路兩旁的迎接,像是帶着笑臉的女孩在歡迎大家的來臨。柳樹發芽了,有的更是長出了枝條,風一吹便好像在梳頭髮。各種花,爭奇鬥豔的,讓人目不暇接,採擷幾朵,不知不覺也已陶醉其中。鳥語花香,空氣清新,像這樣的春天是充滿詩意的,詩人愛春,贊春,正是因為春景美,春天醞釀著不少大自然的詩。這樣的美,怎麼會讓人不喜歡,不留戀?初夏,擁有美好回憶的季節其實我個人是比較偏愛夏季。7月,透藍的天空,掛着火球似地太陽,炎熱像一條鞭子,把行人都去感到樹蔭下。蟈蟈與蟬的叫聲嘈雜的混在一起,春隨落花而去,夏呢,也披着一身的綠葉從暖風中蹦跳的走了出來,故鄉初夏的陽光,透着淡淡的暖意。夏天,最宜下棋在那荷塘月色下輕搖着扇子,是再美妙不過了。“寧靜的夏天,天空中繁星點點。”在家鄉,我時常抬頭仰望星空,我將手抬起,彷彿星星在我指尖,我喜歡這種感覺。在小時候,我在夏天的回憶最多,夜晚捉蟬,白天到小河邊看小朋友“咕咚”一聲跳下去。這些回憶,是最美好的。秋高氣爽可以說秋天在我的家鄉是這樣的一個季節,睡覺的時候,秋風時不時地吹過來,紗窗明明很臟,可是透過來的風還是那麼純,吹得枕頭都涼了。在夜晚,有許多老年人和小孩都出來散步,跳舞。秋天,樹木脫去了綠裝,一片片葉子落下來,宛如漫天飛舞的蝴蝶,鋪成一條條金色的小道兒。而楓樹的葉子卻是殷紅的,像一團火在秋風中燃燒,一些鮮艷的花兒凋落了,可菊花卻迎着朝霞,爭妍開放。黃色的淡雅,白色的高潔,紫色的深沉,紅色的熱烈……絢麗多彩、千姿百態。雖然看似寂寞,荒涼但卻預示着收穫,它慷慨的將自己的果實毫無保留的獻給人們,一個個紅彤彤的蘋果晶瑩透亮,一顆顆紅瑪瑙似的山楂光彩奪目,一排排沉甸甸的稻穗金光閃閃。農民伯伯們滿載着豐收的果實,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多麼的懷念,在秋天時與小夥伴們一起在田裡,偷已熟了的農作物。那個場面,讓我原本思鄉的感情味道便得更加深了。不一定要銀裝素裹才最美在我家鄉興義這個地方很少下雪,有時可能會羨慕那些被雪覆蓋的景象。但是我還是認為不一定銀裝素裹才是最美的,雖然沒有春天迷人的鳥語花香,沒有夏天壯觀的閃電雷鳴,沒有秋天誘人的豐碩果實,可是它卻可以散發那種出自然含蓄的美。對於家鄉的冬天,我沒有華麗的語言來描繪它。我只認為,它像一個性格乖戾的男孩,時而溫順伶俐,時而搞些惡作劇。他高興時陽光普照,不高興時烏雲蔽日。讓人琢磨不透。這就是我家鄉的四季,在這四季中留下了我許多快樂的回憶,在我成長的14年中,我也明顯的看見,它也在成長,我和它一起經歷,長大。

  初三:青春終會離去

您正在瀏覽: 鄉思鄉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思鄉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