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三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年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暗灰的色調佔據了蒼穹,顏色漸深,最終濃郁到滴下點點透明。這雨,下得纏綿,好似心頭糾纏的回憶吟唱着絲絲離別的傷感。三年的聚首,終是到了盡頭,最後,曲終人散。

  三年不比六年長,但是惆悵卻比小學畢業時多得多。或許是因為少了幼時對離別的懵懂,又或許是因為這三年對我的改變太多。我的人生旅程,始於這三年。我明了了何為追求,何為夢想,我遇見了改變我的人和事。稚氣不再,昔日的孩子如今已成長為長出了稜角的少年。眼中所蘊含的,是對挑戰的熱切,是獨屬青春的衝勁與活力。還有些迫不及待吧,迫不及待地想要面對生活的暴風雨。

  這三年,是我人生的轉折點,所以意義非常。

  (伊始)

  我很慶幸,在成長的道路中遇見了你們。剛踏入校園,我以沉默昭顯着排斥與恐懼。但是,你卻忽然帶着無憂的笑容闖入了我的世界,如冬日的暖陽。你的態度,讓我有些不知所措,似乎我們已認識很久,毫無芥蒂。只是我仍以沉默相對,但你卻仍在我耳邊不停地說著。當時我嫌你聒噪,但是後來我才明白,因為你,我築起的心牆才開始逐漸倒塌。你是一個樂天派的人,但願你的笑顏在塵世浮沉中仍能不變。

  (轉折)

  後來,我遇見了觸動我心的東西——文字。也因此,我結識了你。昨夜不斷回憶,才憶起你所說的倚欄笑談。我想,若非因文字,就不會擁有這一段插曲了吧,那麼我們將永遠只會是兩條平行線。那天,我們似乎談了很多話題,如你所說無關風月,卻是我們之間牽絆的開始。因為我們比常人敏感,所以便多了許多困擾,有了許多話題。談論中,我與文字的牽絆也在不知不覺中加深。於是,我愛上了從事物各方面推敲答案的感覺。命運的輪盤轉動,我遇上了人生的轉折。但願我們都能做到在時光荏苒中保持心中的一隅明凈,但願,我們真的能做到歷久彌新。

  (結束)

  終於,這一支樂曲已到尾聲,我卻已開始留戀。一向極愛校園中的景:愛銀杏葉落的無上風華——它讓我了解了生命的另一種詮釋;愛翠竹輕擺的優雅風姿——它讓我明了了入世不染塵垓的淡然;愛三月末開得極盛的海棠——他讓我體會到了生命的活力與青春的“張揚”甚至於,我留戀這曾讓我叫苦不迭的跑道,在這裡,揮灑過我的汗水,見證了我拼搏的歷程。笑與淚,苦與樂,不斷在心頭縈繞,終化為一縷縷交織的感傷。這個校園,這方土地,成了我的人生歷程中一段回憶,最終將會支離成碎落的琉璃,在記憶的長河中曜曜生輝。

  這一段的旅途終結,新一段的征程即將開啟。但是,這一段緣,我將永遠珍藏,伴我前行。

  浙江台州浙江省臨海市回浦中學高一:李夢雅

您正在瀏覽: 三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