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弱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弱水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弱水 標籤:弱水作文

弱水三千終有潰, 

何奈九重陰間鬼。 

花冥斷腸已老小, 

口含野草痴夕照。 

——弱水。 

  2010年6月1日的6點30分,我照例去上學,然後用書掩着偷偷寫數學題——嗯,還好,那天老師沒來,所以寫的很自在。一直等到下課鈴響,依舊照例,一窩蜂的人趕去食堂那個埋人的地方,因為是六月一日,我特意放了自己一次下課的假,停下手中的筆,到走廊上東張西望,也不知道要看些什麼,僅僅是一個習慣了——自然,很討厭被別人惡言中傷,我不清楚觀察別人的言行舉止有什麼錯誤的。不過,還好,這個早上,那些個無聊的人早去了食堂的太平間里。我收了收氣息,看剛出來的太陽——那晨光給予希望、還有微弱的氣息——太陽的氣息。 

  …… 

  學校的廣播從喇叭的一陣噪音中開始,嗯,然後是學校里的一聲雷炸——因為是,六月一日,廣播里放的儘是兒歌,所以那些自以為成熟的敗類們在做着一些糗事,我呢,是看不下去的,可是也不想跟他們打起來,更多的僅僅是不想浪費時間,於是,我跑出了教室,因為,他們關了廣播的開關。 

  我來到樓下可以聽廣播的地方,肆意地徘徊,心裡異常舒暢,順便趁別人不注意揪了根狗尾巴草,用嘴咬着,慢慢地用唇磨着、磨着,吮吸植物特有的汁液——很乾凈的露水。長長的野草被我獨樹一幟地叼着,在校園裡搖晃,像個古老的擺鐘,不過應該更像狗尾巴吧。周圍的人依然在喋喋不休,我找不到沒有人的地方——唉,中國的人口依然是我頭痛的問題。被逼無奈的自己,不得不回到三樓的教室走廊,不過卻不想進自己班的教室——裡面在放些令人作嘔的音樂,那可惡的音樂播放器。廣播中的最後一曲是——喜羊羊與灰太狼的片頭曲。伴隨着鈴聲的驟響,聲音越來越弱,而自己的耳朵也終於隨之乾淨——不知道,到底是我太叛逆,還是同學太做作。我像個乖孩子,緩緩踏入教室的門檻。 

(第一節課是物理課,每次看見物理老師,都覺得他的眼睛好明亮、好像個孩子,呵呵,我是瘋了。——他都是個五十多歲的老頭子了。) 

 

清明尚有祭奠燭, 

稚年早隨水東去。 

——什麼時候,你、才能往西迴流呢?。哆啦A夢,你又在哪裡呢?

您正在瀏覽: 弱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