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動力來自背後的支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背後的支撐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傍晚的天空被蒙上了一層淺黃色的輕紗,神秘而美麗。在一片黃的天空下,有那麼一個老婦人正在哼唱着她年輕時最喜歡的曲子,而她的身後也正站着一個朦朧的身影。

  我的奶奶,蠟黃的臉,黑黑的頭髮,還長着一雙深邃明亮的眼睛。臉上布滿的皺紋,足以顯示出歲月的滄桑。我的奶奶,一個十足的海邊婦女,有一手好手藝,煮得一桌的好菜,是已逝去爺爺的賢妻,現在爸和叔叔們的良母。

  爸和叔叔們就是被奶奶一手拉扯大的。那時,奶奶靠縫衣服和買豆腐為生,一天攢下來的錢並不是很多,但卻足以養活全家人了。奶奶在那時流過都少汗水,灑過多少心血,也許只有她一個人知道。為了那個家,她過着牛馬般的生活,卻從不說苦,也不說累,無怨無悔的支持着那個家,背起了所有的寂寞。是啊!她是一個寡婦,更是一個巨人。所以每當爸和叔叔們講起奶奶的故事時,眼裡總充滿晶瑩。

  爸說,爺爺以前是捕魚的,靠賣魚,他們的生活過的很富足。奶奶閑時則在家做衣服,做好后便拿去給爸爸他們或她的丈夫穿。那時,他們都很幸福。一天,爺爺忽然興高采烈地跑回來對奶奶說,他和兄弟們合資了一艘漁船,那船能到更遠的海域去捕魚,捕到的魚都很大,能賣更多的錢。奶奶也很高興,為她的丈夫,我的爺爺穿上了她剛做好的衣服,送他到船上。奶奶抱着叔叔向爺爺揮手,爺爺也向奶奶揮手,那船越走越遠……最後影子也沒有了。

  是的,那艘船沒有再回來過。

  當我問奶奶一個人照顧爸爸他們會不會很辛苦的時候,奶奶是這樣回答我的:“是呀,確實挺辛苦的,可當你奶奶我累得快要倒下時,背後總感覺到有一雙手在撐着我,於是我又有無限的動力了,哈哈。”我當時聽不懂奶奶的話,現在我確乎是漸漸明白了。那個撐着她的人是——爺爺。

  一曲終了,奶奶的眼看向遠方,而她的背後的影子伸了伸手摸起奶奶的頭。夜幕慢慢降臨了。

  “你老了,該叫老婆子了?”影子說道。

  “哈哈,是呀。”奶奶回答道。

  高一:黃詩雅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背後的支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背後的支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