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弱水三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弱水三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弱水三千 標籤:弱水作文

  歷史是一條湍急的河。昔日就算再為巨大的碩石,今昔也只是那一粒淺淡的黃沙。一切風輕雲淡。

  何時回首一探往昔,怎知弱水三千相阻,難回憶!

  多少的天之驕子,多少的將相之才,多少的驚天之舉。到頭來還不是夢一回。想想當今,如若有人提起古代的明君猛將。也還是會被人津津樂道的談起,可是大多都少了一份赤誠的敬意,一份嚮往的崇拜,一份慶幸的喜悅。這時我往往會想:將軍精忠報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馳騁沙場,文官嚴於律己鐵面無私的端坐公堂,皇帝費盡心血為國為民的操勞一生。他們做的太多,可犧牲掉得也太多了。不是嗎!想想看,古往今來。旦是英明赤城留有赫赫聲威之人,哪個不是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這樣真的值嗎?

  “歲月難得沉默,秋風厭倦漂泊。

  夕陽賴着不走,掛在牆頭,捨不得我。

  再回首,往事也隨楓葉一片片落。

  命運自認幽默想法太多,由不得我。

  壯志凌雲,幾分愁。

  知己難逢,幾人留。

  再回首,卻聞笑傳醉夢中。

  笑談詞窮,古痴今狂終成空。

  刀鈍刃乏,恩斷義絕夢方破。

  路荒遺灘,飽覽足跡沒人懂。

  詞嘲墨盡,千情萬怨英傑愁。

  曲中人,散發花鬢白紅顏歿。

  水中影,饒是青絲黑影團。

  燭殘未覺與日爭輝徒消瘦,

  當淚乾血隱,狂涌白雪紛飛都成空。

  燭殘未覺與日爭輝徒消瘦,

  當淚乾血隱,狂涌白雪紛飛都成空!”

  時間是最有殺傷力的武器。就算再為輝煌的盛世,也會衰落。就算再為忠烈的臣子,也會隕落。就算再為刻骨的愛情,也會消逝。一切都那麼薄弱。一切都那麼不真切,猶如過眼雲煙般虛無。

  莽莽乾坤,終也抵不過那三千弱水的沖刷。

  這樣的想法持續了很久,直到我看到了那片地沙礫掩蓋的黃金。那好比如深海中遮掩着珍珠的珍貝。一旦被發現,就會不停地閃爍着屬於他的光芒。那熾烈的光芒將不可避免地讓看到他的人深深印在心底,不可抹去!

  我現在才發現,沙粒也可以分三六九等。瘦小而黯淡的沙粒只會讓人遺忘;飽滿而柔和的沙粒會被有心人用到需要他們的地方,繼續默默地奉獻;柔軟而璀璨的沙粒也許會再次得到人們一言的讚賞;堅硬而耀眼的沙粒只會被人珍藏!

  原來,肝膽的奉獻也能得到於不同地帶不同時代傳來最真摯的讚美;原來,雄高的志向也能幫忙找到跨越時代的一眾知己;原來,才藝卓絕之人只要嶄露鋒芒就會得到讚賞。原來,鋒芒畢露才是人生最凝固的價值。只有華麗如寶石才會成為耀眼的流星!三千弱水也擋不住我萬丈的鋒芒!放手一搏,後世會作出最為公正的評判!

您正在瀏覽: 弱水三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弱水三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