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漸行漸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漸行漸遠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漸行漸遠 標籤:漸行漸遠作文 漸遠作文



        北草/文 

  時間像把大剪刀,硬是把看上去密不可分的兩部分分開。突然很疑惑這是怎麼了,和朋友,和曾經的自己變得陌生了,漸行漸遠了,難道“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在自己身上應驗?或是執拗地抬頭宣告,一個人的世界,也可以很精彩。連自己都是渺小的,何況自己的悲傷呢?抑或是再找不到所謂的幸福感了,開始無知的喟嘆。人們易看得見絢爛的開頭,卻看不見結局的清冷。兩條相交線終有一天會分叉開來,即使再相近的際遇,再熟知的人兒,也都有自己的人生軌跡要走。原本的軌跡里便只是隻身一人前行,遂並不以為漸行漸遠是件着實悲傷的事情。

  

  中考後大家都各奔東西,沒有太多離別的淚水,只是揮手告別,並不留念。可奇怪的是,在異地孤單的時候,從教室的窗子能隱隱看見的遠處黛青的山,朋友露出兩顆小虎牙大笑的樣子總浮現眼前,時時提醒我曾經擁有的美好。在那個競爭激烈的地方,我都記不得我到底有什麼比得過別人的東西時,時刻提醒我“你是多麼優秀”的便是初中同學給我的留言。我多少次感慨,自己以前學習的那份勁到哪裡去了?不喜歡卻無法抗拒的數學,我曾經可是沒事做的時候還會翻本數學奧賽書來看的呢。在尋找呵,簡簡單單隻是想學好它並且真的成功了的經歷給了我多少力量!又多麼的健忘呀,以前班上那個可愛的小男孩到底叫什麼“瑋”來着?那個高大熱心的同學長什麼樣來着?我真怕我什麼都不記得了,望過去兮天一方!走在漸行漸遠的路上,我們相交的那點是讓我心安定之所。  

  

   彈指一揮間,彷彿已成陌路,不再相信“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句話,什麼又會永恆呢?不斷相遇不斷分離,或許從未擁有,又怎言失去?過客,這個詞用來形容身邊的人很合適呢,依賴任何人都是徒勞。      

  洒脫一點,會發現路途上羈絆自己的事物很少,可相信永恆,家中蘭花幾年都未開花也未枯萎,你看它,它便那樣綠,不看它,它還是綠在那裡,有時還牽連出一絲纖細的牽牛花枝,亦兀自生長得自在。可若有一天它真就枯萎了,也不必難過,它的綠是永恆,並不在我記憶里枯萎。人如蘭花,情如蘭花,僅記她真真實實地活在過你的記憶里,洒脫一點,生命的坦途如風徐然吹過,雪紛然撒下,白茫茫一片的清凈。

您正在瀏覽: 漸行漸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漸行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