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漸行漸遠的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漸行漸遠的味道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中的味道,是那一塊豬油糕。

  熹微的晨光中,河水在橋下靜靜淌,偶爾有幾聲動靜,驚動了一樹的鳥兒,隨即是一陣凌亂的撲翅聲……

  ——江南小城的生活如水墨畫般展開。

  沒過多久,街頭巷弄便充斥着各種早點攤的吆喝聲:

  “咸飯甜漿、油條煎包嘞——”

  “拌面、魚丸面、排骨麵嘞——”

  “菜包、實心包、叉燒包嘞——”

  各家各鋪的吆喝夾帶着熱騰騰的朝氣與濃郁的溫州味襲來。可縱使有如此多的選擇,我仍舊鐘情於我那一塊豬油糕。

  背着書包,穿過熙熙攘攘的人群,拐角處便是賣豬油糕的點。穿越人群,遠遠地傳來了豬油糕下鍋的聲音——“滋——滋滋滋……”。手上的紙巾還留着口水。

  “老闆,一塊豬油糕。”

  老班嫻熟地拿起鍋鏟,鏟了一塊豬油糕,放在洗過的葉子上(我至今都不知道那是什麼葉子),再舀一勺自家碾過的白糖粉,裝進背心袋。

  捧在手上,手中傳來美味的溫度。咬了一口。先是一皺眉,默默想:呦,怎麼這麼燙?再是一陣笑,口中的豬油糕油而不膩、糯而不綿、甜又不過,最重要的是還帶着葉子的清香。最後是一舔,舌頭在嘴邊舔一圈,唇邊的白糖一掃而光。

  呵,多麼幸福呦!

  可惜,日光還是那束日光,而小巷已不再是那條小巷了。

  越來越多的小攤消失在高樓林立中。

  為了一塊豬油糕,我甚至要穿越半座城。

  心血來潮,我跑道晏公殿巷,只為那巷口的豬油糕。

  “老闆,一塊豬油糕。”

  依舊是一鏟,再一放,一舀,最後再是一裝。我捧着豬油糕,走進小巷——白牆青瓦,或有鳥兒飛過,亦或是車鈴穿過。

  我不再用舌頭去舔,而是用紙巾輕輕擦去。

  我看着葉片上的脈絡,突然在某處生硬地斷了。我抬頭望向藍天,白雲隱匿於瓦后。我回頭望向巷口,高樓林立,車水馬龍。

  在青石板路上嘆了一聲,終究是漸行漸遠了啊。

  隨即,這聲哀嘆被風扯碎。

  我看到了手中的葉,巷口的店。

  還好,還有這家店。

您正在瀏覽: 漸行漸遠的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漸行漸遠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