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說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傘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雨季,我習慣愜意地打着一把雨傘,漫步於雨中夢境,傾聽雨滴的音韻旋律。享受於雨幕意韻,欣賞煙雨的朦朧仙境。迷戀於雨天傳情,感動雨中的寫意畫面。回眸人生的苦樂酸甜,傘下成為了避雨的港灣,陪伴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雨季…… 

  春雨悄然無聲,充滿了孩子的稚嫩和溫柔。夢縈於江南,陶醉在瑤台仙境。煙雨中,我是江南的一個柔情似水的女子,打着油紙傘散步於古橋之下,品味古香古色的小橋流水,精雕細琢的亭台樓閣,水鄉之城的搖曳小船,如夢似幻的纏綿絲雨。恰似“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江南的詩意,詮釋在一把油紙傘下,盡享溫暖蕩漾的情懷。 

  夏雨傾盆滂沱,凝聚了生命的氣勢和力量。記得在一個夏天,風雨交加,我看到了一對年輕男女合著一把花折傘走過我的身邊,或許是這把花折傘太小,露在傘外的兩隻胳膊,男女各濕了一隻。傘外雖然是一片濕漉漉的,傘內卻是一片晴朗。羞澀的面孔,描繪在一把花折傘下,朦朧青春時代的懵懂。 

  秋雨淅淅瀝瀝,參雜了憂傷的感嘆和抒情。“誰家痴女執紅傘,青石路上披紅衫。綿綿細雨送君去,落葉秋風舞纏綿。 清冷蕭瑟秋雨漣,手擎紅傘送君還。西風落葉伴石路,離情別恨意綿綿。”一把紅傘,傳遞着兩人離別之時戀戀不捨的情意。難捨的情義,融匯在一把紅傘下,傳達無比濃厚的情愫 

  冬雨冰冷如霜,寓意了生活的坦然和感悟。蜷縮在一把花傘下,坦然的看戲劇般的生活。在現實社會中,許多人我們捉摸不透防不勝防,往往當我們想走近時,人家卻早已設起屏障,而我們唯一能做的是,撐起一把花傘,使自己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在傘下演繹:許多事情的得失與成敗,我們遙遙不可預測,同時也承擔不起。而我們唯一能做的是,撐起一把花傘,抵擋一切外界的誘惑,盡心儘力去做,最終一定能求得一份付出之後的坦然與快樂。透過花傘下的窗口,觀看生活的情景,領悟飽經滄桑的人生。 

  人生如傘,傘如人生。在人生的旅途,我們撐起過無數把傘,陪伴我們度過了無數個雨季:在無數個雨季,有傘遮風擋雨的港灣,使我們有足夠的勇氣,夠迎風破浪,勇往直前,詮釋人生完美的意義。

說傘 作文推薦:

  • ·說傘1600字
  • ·說傘1000字
  • ·說傘800字
  • 您正在瀏覽: 說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