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西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安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曾看過一篇關於西安的文章,於是想寫一下這座歷史名城。 

  邯鄲從趙國開始聞名於世,而西安卻在西周時就開始了它的歷史。周武王滅商后,定都鎬京,也就是西安,從此西安匯入了中國歷史的大河。那時的西安還很荒蕪,不如後來的那樣繁華,它座落在關中平原上,有着“八百里秦川黃土飛揚”。 

  人們正式關注這座城,是在西漢。劉邦滅秦亡楚后建立了一個新朝代??漢朝,經過文景之治,漢朝的國力迅速上升,武帝滅匈奴於大漠,遣張騫出使西域,使漢朝的疆域達到了秦朝的二倍,使漢朝人口劇增,西安(那時稱長安)也成了國際大都市,可使“三千萬人民吼叫秦腔”,成為了漢的政治、經濟、文化交流的中心。 

  使西安真正繁榮起來的是唐朝。唐朝是中國封建歷史的顛峰,它有着“貞觀之治”、“永徽之治”和“開元盛世”,使西安成了歷史長河中的一顆閃爍的明星。一個個耀眼的人物從這裡走過,一批批忠臣賢士在這裡停滯,一首首流傳百世的詩篇於這誕生,西安(長安)見證了唐開元以前的顛峰時期,它也同樣見證了天寶時期的安史之亂。安史叛軍攻破長安,玄宗出逃,這裡國破城荒,使人“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西安有着三千年的歷史,我們不必說它曾是十三個封建王朝的國都,誇耀那輝煌的歷史,在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佔據着無可替代的位置,因為這一切都是過眼雲煙,一去不復返。回想着漢唐的輝煌歷史,我們又能有怎樣的感想呢!無論如何,那一段段輝煌的歷史已不復存在,我們也只能望着那古老的護城河嘆息。在世界上還有那座城市有着西安那樣的歷史,那樣的精魂。它親眼目睹了漢唐的繁榮昌盛,目睹了破國的殘破悲涼,中華的文化當是西安的精魂,詩的魅力使西安雖褪猶光。城內古老的水井,用她的乳汁哺育了一代代人民;城內的古琴,彈奏着<高山流水>的樂曲;地下古老的秦兵馬俑,講述着一統六國的壯闊景象。 

  現今的西安,已不是中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但它以獨特而古老的風味吸引着人們去參觀這座歷史名城。

您正在瀏覽: 西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