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素秋淡染千般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素秋淡染千般色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燈火闌珊,初上逢寒。望遍地枯楓,嘆千古文人多悲詞,然也,獨萬抹色彩惟屬秋。

  秋時,一曲音韻,一紙彩墨。淡如清風,濃似綠水,絢澤如千尺畫卷!

  晨曦之時,氤氳煙霧,朦朧之至。信步於江畔,輕點白霜即泯,幾聲輕鳴,婉轉山間。雲海里遠山隱約忽現,行於三尺古道,駐足險峰之巔,冷風拂面。寒雲里,群山露痕于山尖。萬物寂靜,天地共色,惟霧流連天地間。於是乎,提筆繪畫卷一紙,晨時,乃白色是也,白得無暇,白得純徹。

  憶古人感花落而自傷,黃花滿庭而自哀。猶記得”樹樹秋聲,山山寒色“這句古賦,秋,凋零之季,楓葉枯謝,悵意橫生,山野鄉林間,黃葉交織。半山處,一古亭,撫琴於其中。聲聲凄涼,天下皆是凄涼,這抹傷感,無言難抒,便作是,凄涼滿朝,黃意滿庭,此時之秋,定當是黃色,獨具哀傷,獨訴荒涼!

  殘亭古道奈橋首,不盡黃昏不盡愁。花落滿庭悲意處,涼意獨感傷長秋!

  細雨如絲,來得惆悵,秋,湮了一季又一季。伏案窗前,水滴檐前而下,無奈季節更使蕭條,落入湖中,泛點點漣漪,映灰濛天空。陰沉之至,銀灰色的雨,依然。恍然,今日顏色,必為灰色,不論其意,只為它灰濛的美麗!

  夕陽斜下,赤霞滿天。映萬物江水,楓林如血,遲暮之時,天地漸漸歸寂,流水無聲,細雨初歇,黃色與灰色交匯着,於是,迎來了。

  如墨秋夜,獨留瑟風。遠處燈火綴了這深邃的夜,孤寂,無邊的孤寂。不比初晨之明媚,不似遲暮時委婉,僅留那寂寥無息,冷寒凄迷。寒風習過,添涼卷葉,冷得莫名。萬物沉睡,天下具黑。半思后,瞭然,一切皆然,厚重如墨,秋夜,即墨黑,這抹色彩,雖說寂寥,卻也孤傲。

  清角吹寒,秋,寒也,厚也,傷也。色彩無數,太多絢麗。秋葉,蕭瑟枯敗,灰得惆悵;秋雨,寂冷如斯,黃意凄涼;秋夜,厚重孤傲,墨黑寂寥。

  半隱輕紗半朦朧,孤峰乍現霧難松。

  輕捻枯楓霜自泯,點點清鳴婉長空。

  忽時初上逢寒秋,細雨灰濛泛清幽。

  側首輕聞寒風佇,冷寂難絕滄白首。

  韶華離逝,流沙間已不知幾度春秋。春日,給我們的是希望,新生,而綠色,則是它亘古不變的代名詞;夏日,賜予我們的是火熱,赤誠,紅色,則是它性格的最大化;冬日,孤寂,厚重,白色,是它華麗外表下的真實面目。而秋日,是孤傲的,它何在色彩一抹,萬千絢麗不過此!

  秋日的色彩,怎以臨摹?惟賦文一書,以此感矣!

  高一:伏仕鵬

您正在瀏覽: 素秋淡染千般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素秋淡染千般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