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放眼看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眼看中國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949年10月1日,偉大的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莊嚴的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一刻,多麼激動人心啊,從這一刻起,就意味着,一個新的中國誕生了;從這一刻起,就意味着,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還記得開國大典那盛大的場面嗎?那一天,從清晨開始,各界群眾們高舉紅旗,敲着鑼鼓,喜氣洋洋地從四面八方擁向天安門廣場。人名解放軍組成的方對早已威武雄壯地肅立在長安街上。中央人民政府秘書長林伯渠宣布典禮開始后,樂隊奏響了義勇軍進行曲,54門禮炮齊鳴28響。毛主席宣告新中國成立后,又升起了燦爛的五星紅旗,緊接着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式。大典結束的那個晚上,首都人民還舉行了提燈遊街,正所謂“普天同慶”大家都歡呼着新中國的成立。 

  到了1999年10月1日,天安門廣場上舉行的建國50周年慶典,向世界展現了世紀大閱兵的場面:戰車上載着長空利劍,“戰鷹”呼嘯着搏擊長空,徒步方隊精神抖擻。這壯國威、揚軍威的場面令人振奮,更令外國震驚。毛主席曾說過:“為了反對帝國主義的侵略,我們一定要建立強大的海軍。”不錯,為了不讓外國侵略者的鐵蹄再次踐踏中國土地的悲劇再次上演,我們就必須強大起來。50年來,人民海軍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為保衛祖國萬裏海疆和維護領海作出了巨大貢獻。 

  又一個10年後的今天,我們的祖國已不同凡響,在國際上的威望也越來越大。今日的中國是一顆發展科學技術的明珠。不論是航天技術,還是網絡技術,我們在國際上都開創了自己的天地! 

  一路走來,新中國經歷了多少艱難險阻;中華兒女受到了多少屈辱,但這些還是沒有擋住我們前進的腳步,我們終究還是堅強地挺過來了,這是國家強盛的象徵,這是作為中國人的驕傲與自豪。 

  中國,正日益強大! 

  中國,正充滿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放眼看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眼看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