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家鄉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頌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家鄉,愛家鄉平凡的風情。

  我不僅愛家鄉的天地,就是家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言一語,都讓我感到溫暖,時時想念。

  不要談什麼雄壯的萬里長城,磅礴的黃河,悠遠的故宮,家鄉自有其感人的景和人。

  家鄉有中部地區常見的梧桐,垂柳,果樹;彎曲的羊腸小道;有千萬壟田地;有高高翹起的屋檐;有純潔樸素的農民……

  我愛家鄉,經歷了血雨風霜,展現現實明艷;經歷洶湧波濤,依然傲立船頭;雖然幾經磨難,它愈發強勁,展現旺盛的生命力。

  家鄉總有不同的姿態令人懷念。樹木抽芽,冰間細流的早春;萬花競放,烈日驕陽的盛夏;果實累累,枯枝招搖的晚秋;銀裝素裹,寒氣逼人的嚴冬。在我心中“欲把鄉姿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家鄉是很美的,這自然景有着人物的點綴,更具詩意。

  難忘春天,小草迫不及待地伸出腦袋,遠處傳來水滴的聲音,孩童牽着風箏,在山上盡情地跑着跳着。過段日子,將剛泛綠的楊樹枝扯下,只留下樹皮,含在嘴裡快樂的吹着。

  難忘夏天,知了不知疲倦的叫着,池塘里傳來青蛙的叫聲,夥伴們在小區中叫喧着,一群群少年急切地扎入水池,挑逗着岸上怕水的孩子。

  難忘秋天,父母忙着收莊稼,孩子在田野里不安生地跳動着,一會兒躍上樹枝吃柿子,一會兒跑入灌木叢中摘酸棗。夕陽映照着農民的臉龐,金燦燦的。太陽下山了,農用車嘈雜地響着,農民唱着小曲,孩子坐在高高的莊稼垛上。勞累而幸福着……深秋的夜,是孩子的天堂,催促着母親早早吃完了飯,靜靜地候着,等到星空下出現飛動的“明星”,孩子們又鬧起來了,把捕捉到的螢火蟲裝在自己早已備好的容器里,向夥伴炫耀着自己的成果。

  難忘冬天,銀色的世界收穫了孩子的心。盼着放學的孩子一聽到鈴聲便迫不及待地魚貫而出,滾雪球,打雪仗……紅彤彤的臉像白日里的燈籠。靜靜的天地一下子活躍起來。

  四季輪迴,歡笑不盡,春意漸濃。

  離開家鄉的幾年,對家鄉的思念與日俱增,難忘家鄉的景,家鄉的事,家鄉的人。出門遠行的遊子是孤寂的,走在街上,偶爾聽到一句家鄉話,心裡便暖暖的,總要回頭張望,相視一笑。

  城市的節奏、氣息令人着迷,但在我內心深處,最愛的還是家鄉氣息。家鄉的雁南飛北歸,它們的巢留在家鄉,總會飛回去的。

  晉城二中高一:李婧

您正在瀏覽: 家鄉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頌 暫無評論